大圓滿廟安奉摩尼輪功德略述

大圓滿廟鎏金摩尼輪

專心至誠以啟請 清除罪業諸障難

遣除世間諸災障 永息世界刀兵劫

恆轉蓮師摩尼輪 百千萬億功德具

殊勝菩提心生起 圓滿勝法諸大願

蓮師開示云:

念誦蓮師咒百千萬億數,其功德和力量不可思議。所處之處的一切疾病、苦災、兵災、武器之災、戰爭、凶年、惡兆全部消除,風調雨順,帶來吉祥與殊勝。

轉動經輪所發聲音,凡所聽聞者、或觸經輪影者,能於剎那間清淨其罪業。

緣起說明:

敦珠佛母隨時憶念敦珠新寶藏漢地傳承的所有弟子,知學會同學急需本派新寶藏傳承之喇嘛指導協助有關藏傳佛教種種莊嚴法飾,遂指派噶林邦祖師廟副主持施靈倫度喇嘛盡力協助與幫忙。

本會導師 楚英窩錫(黎日光)金剛上師領導港澳台六會同學修持敦珠新寶藏法要,並時刻關心密宗山大圓滿廟整體規劃與大廟週邊設施之設計規劃,遂於2008(民國97)初邀請噶林邦祖師廟施靈倫度喇嘛協助於尼泊爾訂製摩尼輪216座,並安奉於大圓滿廟一樓化身殿四周迴廊,莊嚴此蓮師道場。

遂安奉蓮師摩尼輪,此特為全台灣僅有,亦為漢地首一殊勝功德,一切雕琢與莊嚴圖樣特別聘請不丹國家級畫師全新繪製圖示,轉交尼泊爾工廠,遵照古法一釜一錘慢慢雕琢,雕琢工法要求十全十美,咒輪字與莊嚴圖樣力求創新,不能輕率,不僅雕琢清晰更要立體明顯,擬藉此建立摩尼輪最殊勝的標準。後委請台灣專業塑造佛像廠商無塵鎏金七道手續施工:

  1. 以除鏽藥劑進行內外清潔
  2. 進行塗裝第一道金屬防鏽漆
  3. 進行塗裝第二~第五道中度底漆及原木把手塗裝
  4. 進行表面修整、補土、打磨
  5. 進行第六道面漆塗裝
  6. 按金
  7. 塗裝第七~第八道保護漆

補充說明:供養摩尼輪(轉經輪)

供養轉經輪布施的功德,於一千五百世中具足精美妙衣;

供養轉經輪軸心的功德,能夠得到早日出離三界獲得解脫的功德;

供養轉經輪咒紙的功德,比誦持十萬密咒的功德還要殊勝;

供養轉經輪墜石的功德,等同於念誦無量咒語的功德;

供養轉經輪輪頂的功德,能夠如意圓滿一大劫的資糧;

裝飾轉經輪的功德,能夠具足善根智慧;

轉動法輪能為千佛之子,眾生怙主,受人天供養,具足無量眷屬、財物、飲食。

世尊教示:

「轉經輪功德:

以短暫時間或殊勝節日或日常中轉經輪,可使三界眾生獲得解脫。

以手觸經輪或眼見經輪之有情,不墮惡趣, 以手轉繞經輪功德,令天空、大地、水、火、風、山石草木森林有情皆成佛道。

若山頂轉動經輪,所居方圓一帶可得吉祥圓滿。

瑜伽行者轉動經輪,可任運成就自他二利之事業。

持戒清淨之行者轉動經輪,可淨破誓之罪業。

密咒行者轉動經輪,能除業障面見本尊。

醫生轉動經輪,其居住地瘟疫消除並得成佛。

國王轉動經輪,其臣民眷屬皆能消除業障。

官兵轉動經輪,能清淨業障遣除違緣,增長福田。

王妃轉動經輪,可獲圓滿資糧,國政興盛。

軍官轉動經輪,其隊伍及眷屬消除業障。

士兵轉動經輪,能護其生命消除業障。

商人轉動經輪,則生意興隆,心想事成。

凡夫轉動經輪,可得人天果報。

貧女轉動經輪,來世能得殊勝清淨男身。

窮人轉動經輪,能消除業障,轉貧為富。

轉動一日經輪可以圓滿一億心咒的功德。

口中誦咒,手轉經輪,心裡觀想咒輪,如此能夠三者不離經常修持,來世可以獲得殊勝竅訣的解脫法。修習正法如是修,消除業障如是修,十八地獄諸有情,願獲解脫如是修,往生極樂勝剎土,成就佛道如是修。」

(大水風輪續)云:

「釋迦如來曾教言除蓋障菩薩:『諦聽,瑜伽士修持七年的功德,不如轉動一次經輪的功德,於一大劫中聽聞三藏四續的功德,不如轉動一次經輪的功德。』」

暫時轉動法輪的功德極其殊勝,能消除疾病、瘟疫,遣除違緣魔障,能得到四天王、及十方護法神隨時隨地隨身的護衛,具足如是無量功德。

究竟轉經輪的功德,十不善業、五無間罪及三途惡業都可消除,壽終往生佛國,極樂世界中蓮花化生,如同所有十方諸佛,事業圓滿周遍十方。

(滅除輪迴四根本續)云: 「大寶經輪轉動時,凡見、聞、繫念、觸到的眾生都能圓滿資糧,清淨業障,證得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