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南化密宗山明湖山色,脩竹映翠;散步經行其間,有若世外桃源。其周匝高山遠繞,猶若蓮瓣,此地正是蓮師七支祈請文中所謂之「啤瑪給薩」(蓮花胚蓬)。於此立塔、建寺,都將得大成就!於民國七十七年經本山的永遠導師一福德法幢金剛上師勘定購置,即著手規劃,擬成為一完整的甯瑪弘法道場,遂命名為「密宗山」。為了紀念始傳大圓滿教法到漢土的三位恩師一諾那呼圖克圖、 貢噶法獅子及 敦珠法王,也為了令大圓滿教法能於漢土生根茁壯, 劉上師乃倡建大圓滿廟。

於民國八十四年八月二十日由 劉上師主持破土典禮,安下由 法王生前特別加持的五個奠基寶瓶。大圓滿廟的興建工程於焉開始。此廟乃參照印度噶林邦祖師廟之結構比例,整個型式彷蓮師桑多巴利宮而建。廟分三層:一樓四方行為化身殿,供奉蓮師、釋尊及藥師佛;二樓八角形為報身殿,供奉十一面觀音;三樓四方形為法身殿,供奉普賢王如來。一樓高十一米,二、三樓皆六米餘,二樓四隅為護法亭。廟頂正脊置三塔剎式寶瓶,兩側有龍女牽曳;廟頂採坡式大屋頂,覆以銅片;屋頂四角,嚴以摩羯魚首與寶珠;屋簷藻花為飾,皆以銅鑄。牆壁覆以棗紅大理石,予人以堅穩、寧靜、莊重、清淨之感。一樓三門上方皆置雙鹿法輪,門楣佈滿精美之浮雕彩繪;正門上方,顏以 劉上師所書之「大圓滿廟」及佛母題賜之 “pema woling”(蓮花光宮)木刻匾額,兩側繪有四大天王,正門門楣上方有著色六獅及金翅鳥,可謂富麗堂皇矣!

黎日光上師希望還沒有機會到南化密宗山大圓滿廟的眾生都可以體會大圓滿廟的莊嚴,因此開發此大圓滿廟虛擬導覽系統,讓大家在全球各地只要到金剛乘學會的網站就可以在家裡瀏覽大圓滿廟的莊嚴。

設定對話盒

安裝說明

首先在下面下載區下載壓縮檔,共有四個分別為廟的外面,與廟的一二三樓,接著解開壓縮檔後會有兩個檔案,一個是說明檔,另一個是可以執行的檔案。

快點兩下執行檔後,會出現設定畫面選項如右圖所示,左邊“Resolution”為解析度的設定畫面,建議設成1024*768,右邊“Refresh rate”為螢幕顯示頻率設定,預設為60Hz。右下角有“Windowed”“Full Screen”按鈕,可選擇以視窗模式執行還是以全螢幕模式執行,建議選擇全螢幕模式執行效果最好最流暢。

 

 

操作說明

方向鍵控制移動方向

 

進入3D虛擬導覽後,操作方式很簡單。鍵盤上下左右鍵可控制場景中攝影機的前進後退,滑鼠前後左右移動可以控制視野的上下旋轉。

 

滑鼠移動可控制視野旋轉

 

下載

 

大圓滿廟外觀3D虛擬導覽下載請按此連結

 

大圓滿廟一樓化身殿3D虛擬導覽下載請按此連結

 

大圓滿廟二樓報身殿3D虛擬導覽下載請按此連結

 

大圓滿廟三樓法身殿3D虛擬導覽下載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