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念 敦珠佛母

憶念 敦珠佛母

蕭慶秋/文

猶憶一九八一年 法王蒞港,台灣同學多人由 劉上師率領首次晉謁覲見 法王,當時 佛母並未出現,於是晚公宴時,大家才見到 佛母,她是一位雍容華貴,慈顏微笑,和藹可親,沉默寡言之長者,於行止間均以 法王為依之賢內助。俟 法王圓寂, 佛母承擔一切有關敦珠新寶藏之弘法事業與 法王無二無別,並多次蒞臺指導建塔蓋廟事宜,最使吾等感念的有下列幾件事:

一、指定傳承人:

劉上師圓寂,臺灣各學會頓失依怙,幸有 佛母在。猥以銜臺灣同學付託之命,至香港怡東酒店請教 佛母有關傳承之事。 佛母說:她於定中請問 法王,當時有蓮師、 劉上師在場, 佛母與 法王說,自從 師父圓寂後,臺港澳同學很可憐,未有傳承人,不知要依誰繼續修行。 法王對 師父說:「一九七二年,我到香港訪問時,就曾告訴你,這位楚英窩錫很特別,我曾與汝言,他將來對我們傳承之佛業有很大裨益幫助。」師父馬上憶起並點頭。

佛母不知誰是楚英窩錫,出定後告知佛女,由佛女打電話到香港,才知 黎上師是 法王、蓮師、 劉上師指定的傳承上師。若沒有 佛母定中與三位聖者之 對話,我們真的很可憐,就如流浪天涯的孤兒,在苦海中飄蕩,載浮載沉,隨波逐流,伊於胡底⋯⋯

二、加持臺北學會解決困境:

因當年臺北學會出了很大很大麻煩, 佛母說:「臺北學會是臺灣的母會,母親不能倒下,沒有媽媽,兒子就各奔西東,很難凝聚一心。」所以,她指示:「所有同學都應該幫助學會,同心協力,維護道場。吾亦將一直加持你們度過難關。」

三、法要的開示:

敦珠新寶藏之傳承最直接、最短、最扼要、暖相還在,你們要知道你們能得受敦珠新寶藏法要,福報很大,你們要珍惜,對密法行人而言,弟子對上師的三昧耶是最重要的,你們對 黎上師要有信心,保持純淨三昧耶。只要你們不犯三昧耶、不跑道場,依師精進修行,我跟你們保證:「很快能得到成就,就在這一生或下一世。你們要好好跟著 黎上師好好修行吧。渣西德列!」付囑殷殷,言猶在耳,令吾等感激涕零⋯⋯黎上師接任傳承之時,大圓滿廟硬體建設尚未完成,資金短缺,各會又有各會的困難,確確實實,艱辛萬份。 佛母特別對我們指示:「一定要 黎上師來,才能完成 師父未完成之志業。」 佛母還說:「做為傳承人不是榮耀的事,而是責任的問題。要完成 師父未完成的事業。」於今觀之,一切教敕,均一一呈現應驗,的確,只有 黎上師才能完成如此龐大艱鉅之佛業。

四、臺中佛堂軼事:

當年 佛母往臺中,一進佛堂,馬上說此處障礙很大,即刻用自己髮簪針刺一顆除障丸,凡是進入者先煙燻除障,等大家坐定, 佛母說:「這是 法王來臺開光, 劉上師住很長一段時間的道場,如今你們的三昧耶已壞失,佛菩薩不進入,魔就進來住。你們一定要相信,只有你們的 黎上師才能拯救你們,你們要請他一次又一次來此灌頂、修法、講經,將已壞失之三昧耶修補回來。你們要多多向你們的 黎上師多多求法吧!」

佛母是當代眾所周知公認移喜磋嘉佛母及白度母之化身,其懿德範行,永留寰宇人間,讓吾等感念至深,永垂不朽。 佛母有時時刻刻一直加持我們,我們要虔誠恭敬恪遵 佛母教訓,跟著 黎上師,矢勤矢勇,精進修持,才不辜負 佛母及 上師一片苦心。在此祈禱 佛母乘願早再來,並祝大家早證菩提,同登蓮華光宮剎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