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珠佛母法語

敦珠佛母法語

佛母曾數次駕臨港台,期間多作開示,鼓舞眾弟子,
今謹輯錄1993 ~ 1999 期間法語,讓大家再銘記其慈顏。

眾師兄/筆錄提供
楊東賢/整理

傳承

學會幸為敦珠新寶藏法脈, 劉上師為漢地演密教者, 黎上師亦一脈相承。如 佛母開示云:1984 年, 法王訪港時曾向吾(佛母)說:「黎日光是一特殊之人,對新寶藏有所貢獻。」但其時並不清楚此事。後於 劉上師圓寂時,定中空行母亦言此事,吾亦得此境界, 法王委任 黎上師擔任傳承人傳續密法。你們必須對其具足信心,他必能展現與 劉上師無二無別之功德,完成 劉上師未完成的事情,廣開法源,將甯瑪派法要在漢土傳開。

期許

既得清淨傳承,吾等應極珍惜及依上師指示修持,以下為 佛母之期許―我們只要找一位三昧耶清淨之上師向其學法,每天照著上師之指示,尤其對儀軌要小心了解,一絲不懈之修持就夠了。不需要找很多上師學習不同之法要,依止很多上師並不是可以使我們更快得到解脫。只要跟著一位上師,而此上師對其上師之三昧耶是絕對清淨的,便可使我們很容易得到解脫。

蓮花生大士授記在現世中,能修習「敦珠新寶藏」之法要是可以最快得到成就,在我們之傳承中是可以學到此殊勝法要。只要我們每天精進修持,及嚴守三昧耶,則我們一定會在香拔拉國(即時輪金剛國王的剎土)再次會面。期望同學能實在修持,勿到處聽受灌頂開示,如果弟子接受 上師傳法後,不能老實修行,即使受再多的法要亦不得益。

噶舉、薩迦、格魯等他派之法當然也十分殊勝,但學會所傳之法,乃蓮師親自傳授法要,由大巖取者適時取出,故最直接、最容易、最有效成就、最具加持力者,且此新寶藏法要,為 法王匯萃之法,具應機之效,乃名「敦珠新寶藏」。

學會必須保持敦珠新寶藏之純淨,並維持傳承之清淨,以純淨故,法的加持力量最大,如此更須注意嚴防污染,就可保證帶領諸位得到解脫。

信心

佛母叮囑我們必須對蓮師的教法有信心,特別是敦珠新寶藏。 佛母開示云:尤其我們見到 法王的弟子亦有修持蓮師教法成就虹光身,所以學會弟子應具足信心,因為彼此一般,皆可證得紅光身。

三昧耶

對上師三昧耶清淨尤其重要, 佛母續開示―
如果學會弟子跟著 上師修行,而再跟其他上師,就壞損自己與 上師之三昧耶。找其他喇嘛傳法,不只染污一己,亦將沾染整個團體。於藏密規矩,假使是親朋好友,亦當迴避之,以免受其影響,損及自己之三昧耶。 蓮師亦曾告誡云:那些毀損三昧耶之人,縱是自己血肉,兒子一般,亦當摒除之,更何況朋友呢?這一生當受其害,下一生則下墮也。故此我們應常念持:「班渣沙多吽」恆常作懺悔,它的意義就是:請原諒我的罪。

如果三昧耶清淨,則一切天災都無法傷害我們,蓮師護法等都會保護我們,遠離三災八難。三昧耶清淨,此生不僅沒有災難,沒有恐怖,來世亦無,咕嚕甯波車(蓮師)與一切空行勇士護法保護著我們,死時亦無有恐怖。

大圓滿廟

大圓滿廟為 劉上師之大願,在興建過程中得 佛母大力加持, 佛母對大圓滿廟有不少開示―
大圓滿廟無論內外莊嚴、形式,均極標準、十方完美,是蓮師桑多巴利宮,此為其他寺廟所無者,大圓滿廟於所有寺廟中,為一最純正敦珠新寶藏之寺廟,因其依最傳統之規矩建構。莊嚴彩繪壇城有 上師之傳承、及所修持之法要,全都是敦珠新寶藏。汝等具大福報,有幸能成為 上師弟子,且得於此生,齊心協力建造大圓滿廟,以此殊勝因緣,得此生之長壽,得來世之吉善願力與善心,以此功德,更能使彼此成就香拔拉之同一壇城。

建大圓滿廟具足各種功德:饒益有情、除遣業障、積聚資糧、保障未來資糧與前途,不只一己受益,並使社會國家獲益(減免戰爭、天災、地震等)。以保障未來資糧與前途故,最重要的就是要專心修行、嚴守三昧耶。平日於大圓滿廟修法時,即觀想己身於蓮師桑多巴利宮;往生時,便得轉生於蓮師蓮花光銅色山剎土。

佛母對繞塔亦有開示―
繞塔時,需一心一意祈禱,不可嬉戲,繞塔次數能越多越好,繞塔持誦任一咒語皆可,也可誦持自己之本尊咒。繞塔可積聚福慧資糧,獲得加持、長壽、健康,不只此生受用,來生亦得其益。繞塔者具愈大誠心,則得愈大加持力,縱得重病者(如痲瘋病)亦能收益,如在塔前大禮拜,以身語意供養,所獲功德更大。繞塔任何時間都好,藏曆初十、廿五更佳。

最後 佛母開示――
吾(佛母)將修法加持,並以加持之米灑淨每一關房,凡在此密宗山閉關中心閉關者,得無病康強。

修持

佛母云:很高興能見到汝等弟子,更高興汝等得能修持無上密法。吾視汝等弟子如子女般,不斷加持諸位弟子,但是,汝等是成就或墮地獄?就全視汝等自己之所作所為。此生似過客,未能明白即逝去,不如珍惜此生,好好修持新寶藏法,得一簡單直接之解脫。吾等如何知道密法之殊勝?唯有跟隨一偉大上師老實修行,跑來跑去並無益處,欲知密法之好處,只有修行,否則如同鸚鵡誦經,無有利益。

退失

佛母開示云―
至於各會弟子退失情況,仍持來者不拒,往者不追,若具信心者留,退失信心者自行退轉,只要能盡心盡力,一切就隨緣應化,若大圓滿廟圓滿完成,呈現力量之時,當可再號召之。學會弟子若跟他派喇嘛,對 上師喪失信心,毀謗 上師,毀謗上師傳授之法,這就退失三昧耶,其餘者,僅迷糊四處隨轉受法,不知自己所作為何?此與 上師三昧耶並未斷失,日後仍可回來。

和諧

佛母續開示云―
期望下次再度蒞臨時,各會弟子能親密和諧。各會弟子需同心協力,才能宏揚無上密法,要有信心,一代一代傳下去,使密法興隆於漢地。於2000 年大圓滿廟報身殿與法身殿勝住時, 佛母見六個金剛乘學會同學齊集,十分高興,謂大家均為法而來,如此和諧景象乃多年祈禱之願,今極圓滿,並對各會頒賜加持。

精進

佛母又開示云―
多年來你們已經得到最清淨敦珠新寶藏傳承的教導,這是相當可貴的。因此必須齊心將此弘法事業做的更大、更好,而且不可更改方向,要跟隨 上師所走的路,更加壯大,學會弟子也必須精進修行,繼續接承更新、更高深之法要,增上成就。我們所有的人都會在你們有疑問的時候,適時予以協助。

重讀 佛母法語,心感 佛母如慈母般一直眷顧我等,無論在各學會發展及各人修行路上,不倦扶持加勉,我等當勤精進,以報其恩德之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