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輪金剛剎土是人間淨土

時輪金剛剎土是人間淨土

劉銳之

捧誦佛說阿彌陀經,內云:

「爾時佛告舍利弗:從是西方,過十萬億佛土,有世界名曰極樂,其土有佛,號 阿彌陀,今現在說法。」

須知佛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所說「從是西方,過十萬億佛土 。」所謂十萬億佛土,未奉明示,可能語貴含蓄,亦可能唯佛與佛,使能知之。

然此千餘二千年來,花開見佛。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迎接往生及十念 往生者,實有多人,大者如麻似麥之感。我金剛乘學會,為死者拋斡(遷識)亦復不 少。但祇觀想無量壽佛(阿彌陀佛)坐死者頂上,鉤其第八識以返。已知是西方,然 從何而往,是否空中樓閣,不得而知。

時輪金剛的剎土,就不然了,而是本世界(娑婆世界)內,名「香巴拉」,其因 緣有足述者。

二千五百年前,釋迦牟尼佛於印度之菩提迦耶悟道成佛,大轉法輪,幾年後,香 巴拉之國王達瓦贊波,親近承事佛陀,請示傳授佛法。佛首先在南印度大佛塔下,轉 時間之輪,在此特殊因緣下,於陰曆三月十五日,應國王請,為之做時輪金剛灌頂, 並傳出時輪密法。此時,無量佛、菩薩、勇父、空行、天龍八部、天人、夜叉等,皆 同受法益。

據時輪密續所云:「香巴拉是一個神聖的國度,由美麗的風景與城堡構成之理想 王國,四周有雙層雪山環繞,如「彌陀淨土」,它由金銀珠寶莊嚴,晶瑩透澈、純淨 華麗無比。住民多為長壽菩薩,很多更是早已證道的成就者。他們生活豐饒無比,快 樂自在,且都修習時輪密法。香巴拉之歷代國王居住在國境中央之大宮殿,均是菩薩 的轉世,他們以慈悲與智慧統治國家已有好幾千年的時間了。

一九三三年,西方作家詹姆士希爾頓在他膾炙人口的「世外桃源」中,詳盡描述 了一個隱藏在西藏北部高山與外界隔絕的樂土,名為「香格里拉」,與「香巴拉」淨 土極為相似,香格里拉就成為人間樂土,我等同學,憶及 敦珠法王之授記,更應努 力前往也。

當佛陀在靈鷲山時開示般若波羅密多時,同時他也在南印度化現成時輪金剛開演 時輪密法。在時輪灌頂 (Kalachakra initiation) 一書的開頭的解釋是賢月所作的 ;賢月是香拔拉的國王,就是他請佛陀開演時輪教法,他也是主要施主,佛陀受請後 ,才顯現成時輪金剛傳下密法。

修行時輪密法能使你投生到香巴拉,在那裡密法被廣傳宏揚。實修此法能使通往 正覺的法道大開。康捨多傑羌是近代的西藏大喇嘛,他是達賴喇嘛兩位親教師:林仁 波切與崔簡仁波切的根本上師,達賴喇嘛的高級親教師林仁波切從康捨多傑羌那兒得 到我們現在所傳的傳承。康捨多傑羌說香巴拉跟拉薩一樣,它是真的存在、有城鎮、 村落;它真的是塊樂土,你可以在那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