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宴格賴、明珠佛爺瑣記

歡宴格賴、明珠佛爺瑣記

柯 萬 成

一九七九年四月八日晚上,是金剛乘學會歡宴格賴、明珠兩位佛爺的好日子。六時二十分,師父、師兄一行抵達加寧川菜館,三十分格賴、明珠兩位佛爺惠然而至,大家起坐迎迓入座。座中相陪的,除了師父外,還有會長李福衡、秘書郭文添、永遠董事高大添和眷屬、許岑淑貞女士及郭秉翔先生夫人等等。

兩佛爺,個子高,法相清秀,格賴佛爺一襲黃色喇嘛服,戴黑邊眼鏡,英華內歛;明珠佛爺,外穿淺紅色絲絨上裝,結領帶,與大家侃侃而談。

筵席中巡,明珠佛爺站起來講話,他代表格賴佛爺謝謝金剛乘學會的盛宴,並勉勵我們多做佛事,弘法利生。並說多謝金剛乘學會的供養,要將給他的供養回供金剛乘學會。這時,師父起坐致答,謂佛爺惠臨,本會實增榮寵,所奉果儀皆係同人發心供養,萬望佛爺不嫌。又謂台灣金剛乘學會台北、台中、高雄三地,尚望佛爺時加賜教。並謂從前格賴佛爺印度前來,係由本會發起歡迎,其後更得明珠佛爺度語釋譯「西藏古代佛教史」,彼此友誼,和合無間,更望今後繼此前緣,使法幢遍豎。

最後吃過甜食,我們和佛爺席前合照,以留紀念,多結勝緣,而後歡送回館休息。

這次歡宴,只是兩位佛爺香港弘法之一小插曲,但在我心中,卻留下很深的憶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