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永遠的佛母

緬懷—永遠的佛母

戒寶/文

敦珠佛母—調伏有情大願元始母*。眾生福薄障重, 今已示現大圓滿本淨自顯任運的成就證相,住於本然光明的法界中。擁有一切已證悟者的功德力量,足以超越時空的限制來幫助眾生。對祂「祈請者—立即現其前」;「具信者—永不分離」。祇要向祂祈求,將發現祂立即賜與加持與我們同在。更幸運的是 佛母在台中學會佛堂更恩慈賜與「具誓者—引至時輪剎土」的金剛語。如此恩澤百千萬劫難遭遇,我們何其有幸,能得 佛母如此厚愛。 佛母永遠在我們心中。

台中學會佛堂是 敦珠甯波車來台安臟勝住的第一間佛堂,也是此世最後一間佛堂。又具足 上師的慈悲智慧甘露、殊勝清淨的傳承、喜樂友愛精進的金剛弟兄,在這樣殊勝莊嚴加持力大的正法中心,聞思修佛法,法喜充滿,人生中還有什麼比這更幸運、更幸福快樂。 甯波車圓寂後, 佛母且多次蒞臨台中學會佛堂關懷、加持、教言,此情此景歷歷在目,深恩難忘。然 上師圓寂後,頓失依怙,弟子們心靈愚痴晦暗、三昧耶不清淨、學會壇城發生白蟻障難。幸蒙 佛母慈悲不捨,悲憫弟子們愚昧無知,特別再次親自蒞臨台中學會佛堂,以無量的慈悲和深廣的智慧、又極為善巧的大方便、以及溫暖的加持力、慈愛的光芒照破弟子們心中的無明痴暗,給與教誡、除障、還淨,使我們從妄念迷惑中覺醒,引導我們在迷妄的輪迴大海中一瞥前進的方向,直登菩提。

甯波車住世時, 佛母總是默默無聞地行持佛行事業,將自己生命源源不斷地奉獻給甯波車、佛法、利益眾生,而不摻雜一己之私的名聞利養恭敬。 甯波車圓寂後,毫無間斷地任運開展佛行事業,任運圓成地宣說一切佛經論典、密續要義;與其結緣者能獲得極大加持,開啟了智慧的心蓮。如今 佛母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無時不在心中浮現,深覺 佛母的密意深不可測。身洋溢著愉悅的面孔和神奇的圓滿相好光輝;語如谷響任運宣說出無量無邊法語;意任運成就一切智慧、慈悲、大力的功德,安住於光明清淨明空中;具足一切三世諸佛的自性金剛身語意功德事業。

撫今思昔,對 佛母我們不但應一直保有清淨的虔敬心與三昧耶,且應更進一步信受奉行其教授、教誡,認識並追憶 佛母無量的慈悲、無比的恩德、殊勝卓越的功德,以及對漢地弘揚密法的非凡貢獻。以感恩和誓句與其維持連結,作為加持及懷念 佛母出世與傳法的源泉。這才不辜負 佛母護念付囑的大悲。並衷心至誠祈請 佛母不捨誓願、悲憫眾生,早日乘願再來弘揚「敦珠新寶藏」。無盡的懷念,感恩再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