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師財神千人結緣灌頂法會 紀實與回顧

蓮師財神千人結緣灌頂法會 紀實與回顧

許德發/文

蓮師財神

法會緣起

茲2014 年12 月26 日是日 敦珠法王法統「敦珠新寶藏」(Dudjom NewTreasure)第十二代傳承 楚英窩錫(法界光)金剛上師抵台弘法,弟子們親臨高雄國際機場恭迎接機之際, 上師一下飛機即開示當年未在高雄舉辦灌頂法會,無奈高雄發生氣爆之災難,密意指灌頂法會的重要性與功德殊勝。接迎 上師至密宗山隔天將主持福德法幢 劉上師紀念館上樑典禮與鄔金藥師、無死生命精華祈福法會,當天晚上於密宗山閉關中心上師房,遂由弟子謹代表高雄金剛乘學會全體弟子,以至誠恭敬心伏請尊貴的具德大恩根本 上師於翌年2015 年再度蒞臨高雄弘法舉行公開結緣灌頂法會,請求指示灌頂之本尊。 上師欣然允諾在高雄舉辦灌頂法會並指示:為因應眾生歡喜,增益財寶因緣,利益有情,諭示舉辦本尊為財神部主「蓮師財神」結緣灌頂法會。奉諭之後,弟子隨即成立專案核心籌備小組進行規劃籌辦,撰寫「蓮師財神千人結緣灌頂大法會」請求信與企劃書正式謹呈 上師鑒核。業經 上師 鈞裁謹訂於木羊年2015 年6 月7 日(星期日、農曆四月二十一日)適值釋迦月,舉辦「蓮師財神結緣灌頂」法會,灌頂會場再度規劃於台灣唯一的設計大學學府—東方設計學院體育館,企盼順利開拓年輕學子之法源,饒益諸有情。法會由財團法人密宗山大圓滿廟、社團法人中國金剛乘學會主辦、高雄金剛乘學會承辦,台南、台北、台中、香港、澳門金剛乘學會群策群力協辦及東方設計學院時尚美妝設計系襄助「蓮師財神」結緣灌頂大法會。

蓮師財神功德殊勝

「蓮師財神」係蓮花生大士為悲憫眾生,能使眾生迅速脫離困窮痛苦,自己成就財神名為「蓮師財神」,一切財神的總集即是蓮花生大士,為一切財神的部主。在此壇城一切財神都環繞著他,如同在一個寶庫、寶藏之中,虔心祈願勤修「蓮師財神」法,念誦心咒,既能積聚功德,使我們善求順遂滿願,受用十方一切的財富,世間的安樂。「蓮師財神」總攝一切功德、智慧、財富、福祿、運勢、壽命、名望之根源,可得到財運順利、財富堅固、增上福德,欲求功德皆如願,受人敬愛,事業提昇旺盛無阻礙,任運成就,得延命長壽之加持,能消除違緣、不順遂、阻礙及貧窮之苦難。「蓮師財神」之願力,是以財施、法施、無畏施的「布施波羅蜜」為主,行者若能清淨律儀、禮拜、修持、供養並學習「蓮師財神」的願力,廣行布施,即能與「蓮師財神」相應成就。虔誠供養「蓮師財神」,願一切諸有情眾生安立於同等果境而祈福者,因此,敬心皈依奉持者,所獲功德不可思議。本法人恭請 敦珠法王法統「敦珠新寶藏」第十二代傳承 楚英窩錫(法界光)金剛上師主法傳授,擴大舉行「蓮師財神公開結緣灌頂大法會」,俾弘傳【敦珠新寶藏】無上密法,饒益廣大具緣有情,令眾生得大利益,祈願此善願世界和平,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願無量有情,圓滿福慧二資糧,受用此無盡寶藏,吉祥圓滿恆常來。

法會紀實:財神部主「蓮師財神」千人結緣灌頂大法會之回顧

按2015 年6 月5 日(星期五)執事師兄於中午抵達法會現場佈置,歷時五小時完成莊嚴灌頂會場佈置。18:25  上師由香港搭機抵達高雄弘法,高雄弟子恭迎 上師,晚餐席設於澄清湖風景區旁的高雄圓山大飯店宴請 上師。隔日6 月6 日(星期六)上午 上師於高雄金剛乘學會佛堂主持高雄勝住37 週年法會,主持上師相應法、火供山法、放生、會供法會,並開示講述大圓滿法訊第十期:(看見天光彩虹:永遠懷念尊者敦珠佛母甯波車之無量加持),開示「聖寶源度母」及「金剛薩埵二級灌」儀軌。當日法會期間並接受法界衛星電視台記者採訪,採訪中 上師宣說開示:「蓮師財神」之殊勝功德,開示:「 上師從來尚未在台灣公開灌頂過甯瑪派蓮師財神,這次來參加的信眾很有福氣,這是我們甯瑪派敦珠新寶藏非常重要的灌頂,蓮花生大士是甯瑪派的祖師,蓮師自己變成財神,也是財神的總主,所有財神都聽命於他,所以此灌頂非常的殊勝。現在我們知道韓國新SARS 希望很快平息,尼泊爾也有地震,希望永遠不會再發生地震,中東有很多戰爭、很多問題,希望不要再發生問題,全世界安定繁榮、全世界沒有災難,地水火風一切的災難都平息,特別在蓮師與財神的加持一切都非常圓滿吉祥」。

灌頂法會是日6 月7 日(星期日、釋迦月農曆四月二十一日)上午九時恭迎尊貴的 上師,蒞臨高雄市湖內區東方設計學院體育館法會現場,主法「蓮師財神結緣灌頂大法會」。6 月7 日當天林岱樺立委、許智傑立委、高雄市、台南市諸多里長等貴賓、及信眾計約2800 位以上,近三千人光臨東方設計學院體育館參加「蓮師財神」千人結緣灌頂大法會盛會,同霑法益,人山人海,盛況空前。東方設計學院校長吳淑明博士親臨會場致詞竭誠歡迎尊貴的 楚英窩錫(法界光)金剛上師主法及信眾蒞臨全國唯一的設計大學參與盛會,並晉見 上師供養禮金致上最敬禮。

殊勝灌頂法會於上午十時正式開始,全體信眾合十迎請 上師主法「蓮師財神」公開結緣灌頂大法會,體育館法會會場上下兩層均座無虛席,十方信眾近三千餘位之多擠滿會場出席盛會,水洩不通人山人海,盛況空前。由於參加法會信眾甚多近三千人,尊貴的 上師首例在寶座上加持,並指示由各學會會長、副會長代表 上師執行身語意之灌頂,領受具德尊貴的 上師的殊勝加持。

在我們金剛乘全體師兄群策群力數個月以來發心為助師弘法利生,出錢出力出心,卯足全力,眾志成城圓滿完成近三千人灌頂法會,千眾騰歡會東方,結緣信眾十方來,承蒙 上師殊勝加持力,高雄金剛乘學會等弟子得以承辦發心師兄的盡心盡力,再度功成圓滿舉辦了一場近三千人公開結緣灌頂大法會,殊勝圓滿。這場財神總主「蓮師財神」灌頂大法會近三千信眾參與盛會,創下歷史新里程碑。綜觀近三千個人來灌頂,參與的師兄與信眾都可直接、間接的獲得極大的加持, 上師派飲甘露水除障、燻咕咕爐驅除魔障,勾召過去、現在、未來世的無量數冤親債主, 上師修法送走所有冤親債主給他們大利益,能夠平息很多災難,國泰民安、世界和平,非常殊勝吉祥。

透過觀想自己無始以來的因緣,透過自己的發心、懺悔,上師、諸佛、菩薩、空行護法的加持,開發如來藏,所得到的有形的、無形的、現世的、未來世的殊勝利益,無可限量 。尤以敦珠新寶藏傳承,係特別為末法時期而開發出來的寶藏,尊貴的 上師不但是乘願再來,而且也是 敦珠法王特別授記,在漢地與華人世界具足殊勝因緣的傳承上師,有幸能夠接受我們尊貴的 上師灌頂,皆是多生累劫以來所累積的無窮善根與福報。

感念一切功德皆來自具德大恩根本 上師殊勝加持力得以圓滿吉祥,全體弟子至誠恭敬心向 上師頂禮。灌頂法會圓滿後中午於學校旁的海王星餐廳迎請 上師主持「慶祝高雄金剛乘學會成立37 週年宴會」,宴會中台中金剛乘學會莊金沛會長、李銘國副會長等請求 上師蒞臨台中主持灌頂法會, 上師鈞裁預訂於是年10 月4 日於台中舉行智慧第一「文殊菩薩結緣灌頂法會」。台北金剛乘學會則由蕭慶秋會長、黃耀賢副會長等請求台北舉行灌頂,謹訂於11 月22 日舉辦「長壽佛結緣灌頂法會」,北中兩市相互映輝。 上師開示有智慧方能成佛,健康長壽方能修行。 上師與台港澳同學歡聚於一堂,其樂融融,法喜充滿。餐後 上師一行至鄰近月世界風景區的花季溫泉度假飯店駐錫,怡然自得,休閒自 在,一切圓滿吉祥。

     

  法會盛況

結語

金剛乘灌頂在修任何法之前必須先受該法的灌頂,遵照 福德法幢 劉上師開示:「灌頂三義」:一、滌淨污垢– 謂滌淨身語意三者之垢,灌注精華;二、依份分派– 依名分以攤派,如父之給予諸子資產。修不同之法,須灌不同之頂,給予不同之名份;三、許願歸屬– 能身成本尊、語成咒音、心成法身,允許行者願心成就,如是應知經灌頂之後,已得名份,尚須發願,精進修持,才能成就。

灌頂係修學密乘之入學禮,經傳法金剛上師授法,結界除障、開示介紹佛、菩薩,法要的緣起、上師傳承、謹守的戒律,本尊壇城及灌頂傳咒。修行者方能正式修行佛、菩薩本尊的法要,若僅只接受灌頂而不修習,等於只參加開學典禮而不上課,終將不能親嘗法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