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賜給我健康

靜坐賜給我健康

黃輝玉

民國七十九年歲次第二庚午孟冬圓滿閉關,結束並戰勝了五年來病痛的惡夢 ,內心深感慶幸,並且由衷的感激 上師加持的殊勝,暗自流淚不已。

歲次甲子民國七十三年因緣成熟,經顏輝濱師兄的介紹為 敦珠法王診病, 進而依止了 上師。次年乙丑歲參加了 上師傳授的西藏密宗毘盧七支靜坐法, 習中醫的我對此七支坐修學內容開示,倍感興趣。無奈的是在十九歲的時候,因上一代 的恩怨,我被人謀害,刀傷損及腿部,深可見骨,二根動脈被切斷幾乎殘廢,所幸死 裡逃生,經醫治療行動無礙,至今卅餘年。根本上是無法單跏趺坐。雙跏趺坐更 不用說了,僅能勉強兩腳交叉坐而已,而且最多只能坐半小時,當時四十七歲。 數個月後靜坐亦無進展,求好心切的我漸漸失去信心了,或許是前世結來的善緣 ,顏師兄又不斷的鼓勵,邀我同時向 上師求閉關法。歲次丙寅民國七十五年初 ,我閉了第一次關,廿一日的關期中長時不斷的靜坐修法,因舊病根脈突發,受 過傷的血管經脈即開始疼痛起來,牽引到體內小腹疼痛不休,如此時痛時止,苦 不堪言。到庚午歲民國七十九年二月間大痛,整月晝夜無間,體重迅速減輕,而 我每日還是不停的修法靜坐,五年來六度閉關,證道我不敢講,但是對於身體的 健康,可從經驗中得到了證實。

四十七歲時僅能雙腳交叉而坐,五十三歲進步到能雙跏趺一個半小時,我不 會以此自滿,願與諸位師兄為淨業履行三昧耶而精進修行,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