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觀禪修夏令營宗旨與大綱

夏令營海報 課程表 課程宗旨 報名簡章 網路報名

所謂禪修,是熟悉、認識和調伏心的過程和方法。先試著與心為友,傾聽心的聲音,嘗試與自己的內心相處,啟發光明的內心教導自己。

1.1. 禪修夏令營宗旨

佛陀提醒我們,做人有很多苦惱:求生存,找生活,尋覓生命的意義,到死方休。祂亦告訴我們,在覺悟的生命中是常樂我淨的。那麼有那些手段可以尋找得到這樣的美好?

佛法有八萬四千法門,因人施教,藏密的祖師,蓮花生大士,以巖藏的方法,為末世的人們留下了快捷成就的道路。藏傳佛教甯瑪派敦珠法王的新寶藏教法便是如此。

我們這一次的禪修夏令營,便是承襲甯瑪派「敦珠新寶藏」注重實修的教法,要為有興趣了解大圓滿教法的青年朋友進行導修。用禪修、講座、活動和遊戲來學習新寶藏的教法。最後請大圓滿廟的住持 楚英窩錫金剛上師作傳法開示,以圓滿整個活動。

本活動沒有宗教信仰的要求,社會人事和同學都歡迎報名參加。

1.2. 《深密空行心要前行念誦雙運道乘》法之殊勝:

敦珠法王(Dudjom Jrgdral Yeshe Dorje: 1904-1987),其功德與大行不待多言,他為當代甯瑪派第一代法王。兩世(第一世敦珠甯巴Garwang Dudjom Lingpa:1835-1904 及第二世敦珠法王)均為大巖取者,其巖庫均為蓮師授記切合今天末世眾生而開發,具力且能疾速得到成就。兩世法王所開發之巖庫總稱為敦珠新寶藏。一切藏傳金剛乘佛法均有前行,其中以念誦與修法而言,敦珠新寶藏之前行最為精要。此寶藏於八世紀時由蓮師巖藏,授記於末法時期衆生少有餘暇修行時開發。 敦珠甯巴開發此寶藏並由 敦珠法王整理並作普傳。其中包括短軌(short ngondro)及長軌(longngondro),今次 黎上師傳授的,便是 劉上師所譯之《深密空行心要前行念誦雙運道乘》。雖說前行,實為大圓滿修習之基礎,故不宜交臂失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