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探索「由戒得定、由定得慧」及「發菩提心」所得效應的事實證明

從科學探索「由戒得定、由定得慧」及「發菩提心」所得效應的事實證明

資料室

(編者按)原文『主要原因,是在自我控制身口 意三業』,即是「由戒得定」,『這就是藏密內功的 殊勝成就。』即是「得慧」,『還必須讓身口意對社 會作有益的外功』。即是「發菩提心」。名詞雖異, 而意義同也。願讀者細加研究而實踐之!

藏密內功之所以殊勝,主要原因是在自我控制身、口、意三業的基礎上, 得到『宇宙生態場』的支持。

事實證明:宇宙中有無窮無盡的『生態量子場』,各以一定的頻率,永遠不 停地在波動而輻射能量。任何人要想得到藏密內功的殊勝成就,都可以從宇宙 中取得有關能量的支持。人體本來是一個開放的熱力學系統,必須從外界吸取 能量與信息,由於平時控制失當,在身口意三業的影響下,神經系統,經常被激 發而耗費能量,以致明點的光能,受到干擾、耗散而不明。反之,若能實踐藏密 內功,控制身口意三業,讓神經系統處於最小激發態,以致耗能量減少,代謝 率降低。在此情況下,明點不受干擾而復明,形成一個生物光量子場,運行於 中脈之間。這就為藏密內功的殊勝成就打下基礎。

為了得到宇宙生態量子場的支持,除了內功之外,還必須讓身口意對社會 作有益的外功,因為內功是取得外界能量支持的必要條件,外功是其充分條件。 當內外功耦合,達 到更高的能級時,明點更明,以一定的頻率而波動。如果明點的波動頻率,與宇 宙生態量子場的輻射頻率相同,而且梵穴真正打開,那麼生態量子場的輻射能 就自然而然地通過梵穴進入中脈,疊加在明點的光能之上而共振,從而取得藏 密的殊勝成就。雖然這種設想,目前無法從科學上驗證,但在一定程度上,說 明問題存在的可能性。人體吸收外界能量,並非都是通過口鼻;對於由生態量 子場輻射的有關能量,腦頂梵穴,是一個重要的渠道。

反之,如果梵穴不開,中脈不通,明點不明,儘管宇宙生態量子場,時時處 處都在輻射能量,人體卻無法吸收,這是自己生命中最大的損失。此外,藏密 功法雖然殊勝,成效迅速,但必須信堅,願仍要切,行深,使內外功的基礎深厚, 方能有所成就。不然只求功法,不打基礎,希望速成,則不可能,甚至發生問 題。這種情況類似於宇航員乘坐火箭,飛登月球。如果自己的生理機能不適應火 箭高能所產生的高速飛行,就會發生危險。所以內外功逐步修持而達到一定能 級,是學習藏密取得成就的必要基礎。

雖然藏密內功的實際效應,不是目前科學儀器所能檢測的,但為了發掘與研 究這些問題,應該在前緣科學昇華的基礎上,提出一些設想,進行理論方面的 探索。這些設想拋開了目前神經生理學的方法,也不走腦電場與腦磁場的道路 。但考慮到明點與頓悟等效應又不能離大腦而產生,故從微觀角度,探索腦細胞 核內的生物性質的能源。這種能源與精卵細胞有關,它蘊含了激發光能與智能 的遺傳物質。至於這種遺傳物質是什麼?當然是另一個極其複雜的問題, 需要從各方面進行綜合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