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師高雄百日關略述

上師高雄百日關略述

王俊雄

溯自民國七十三年十月 法王首度蒞台駐留期間,上師以『年齡老去,體力 日衰,而於修持、弘利、翻譯三事並行,恐難應付,請師指示如何取捨,使能有成 』請示,經 法王多日觀察,示以『勿稍放棄,精進為之,必皆成就』。又其後為 祈師長壽閉關,仙藩師伯託由漢人師兄,以漢文函告 上師曰: 法王說您年紀已 大,不宜太勞,閉關亦祇應一天兩課,在關內可閱讀翻譯及弘法。 上師謹遵師命 ,無時不以修持、弘利、翻譯三事並行精勤為念。今于高雄的百日關實為三事並進 之極圓示現。蓋 上師一方面閉關(除日修課程,天天二課關法不斷並持午),一 方面弘利(週一至週五晚七點半到九點開示《大幻化網導引法》,週六晚及週日上 午八點半到十點開示《仰兌》,並按進度有須灌頂者即行灌頂,更為諸弟子及眷屬 加持甚或修頗哇以超度往生者,皆得甚深感應),更不忘翻譯(除進行例行的譯事 ;為使吾等弟子堪能解讀藏文密續,特慈悲將Losang Thonden所著之《現代西藏語文》 使譯成漢文,親自編校,擬出版,俾利漢人初習者入階)。如此具德上師何處得遇 。

元月廿四日 上師入關,迄今一月有半,承 上師慈悲及陳寶芳、鍾棣湘兩師 兄的照料,及諸師兄發心護關,一切圓滿吉祥。自二月四日 上師開講《仰兌》, 聞法者約八十人,《大幻化網導引法》約六十人。其中十中有九每會必到,楊東賢 、周德、劉錫清、李元煒更每天從台中趕來,殊可感也。逢六、日《仰兌》開示更 有近十名台北師兄遠道而來。蓋大家無不以聆聽 上師開示為殊勝事也。

上師以得自 法王全心印可傳授及透過自己精心譯編之《大幻化網導引法》拿 來開示解說、引導示範、並按程授予相關灌頂,其精審如量、如數家珍、特勝加持 固不待言;又以俱生之大圓滿見開示《仰兌》,其理事的圓融、示導的善巧,當今 之世難作第二人想;若更就口耳、表示、心印三傳承言,此次的閉關、開示、灌頂 ,意義莫大矣!

試想,我等有何德能得以承事親近如此世出世法皆圓滿成就且傳承不斷、證智 圓具、大悲遍滿的具德上師,吾等能不稽首慶幸生逢其時乎?茍大家能以至誠恭敬 心,於 上師存真佛想,於 上師開示的法要,存難遭遇想,不懈不怠、耳聞心持 、如法精進,相信於法喜充盈外,更能疏清理路,于生死事不畏不懼,生生世世常 隨 師後,共創菩提路、共成菩提果,直至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