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禮法體文叢_劉上師尼泊爾迎接法體之行獲賜之法物

參禮法體文叢_劉上師尼泊爾迎接法體之行獲賜之法物

慧泉

劉上師一行八人於一九八九年元月十七日抵嘉德滿都,迎接 敦珠法王法體, 還拜謁 佛母、仙藩寧波車及二位佛女公子,除獲得熱誠之款待與多方之關懷外, 並得 佛母賞賜,獲贈之寶物計有:

  • 1 法體孳生之舍利: 法王在法國圓寂後,其法體依西藏俗處理,以鹽掩蔽 全身,鹽中孳生舍利頗多。兩佛女以其中若干分贈。
  • 2 法王日常所穿之背心: 法王圓寂後,一直靜坐了十四天,直至 劉 師趕到法國朝禮,始行出定,表示傳承人到了。在法國時,已得到 佛母 將 法王生前所穿之毛線衣和睡衣賜給,現在復將背心相贈。
  • 3 法王生前常用之鈴杵:以之說法固多,以之灌頂度生,亦復不少。 佛母認為如此的法物,必須傳授得人,這樣始能符合 法王的願,如是鄭重地以 給 劉師。
  • 4 藏文手表 二月八日晚上在 師祖廟三樓,歡宴本會在尼國同人,席 散, 劉師告辭, 佛母慰留再三,並贈以手表,表面三、六、九、十二處,均 植有一個藏文,它的順序是義為「心勿渙散」。復有英文 RIGPA明體五字橫列。 劉師近年,正以腳踏實地,密修大圓滿法, 師祖 卻是修大圓滿法得大成就的,姑勿論這是否 師祖所指示,而 劉師得之,已認 為以心印心,喜上眉梢呢!
  • 5 加巴拉 顱器於梵文音為加巴拉,無上密宗,把它作為法器;這當然由於 死者生前,發心奉獻。其生前修行成蹟,可於器上的紋以見之。法王第二次 駕到香港的時候,曾以一具賜 劉師,告以此具有松樹紋,而且很順,故非常殊勝。 此次 佛母手持一具說為 法王所常用,且非常重視,為特別珍惜故,將它內塗朱 砂,寫一 (吽)字,四周畫種種莊嚴,以圍繞之。製甘露丸時,取出應用,用後 珍藏於寶篋中,現在取以給爾,認為非常適合,未以告知我的兒子,他日一定告 他知的。
  • 6. 蓮冠 民七十年 劉師赴嘉德滿都朝 法王,得到蓮冠的賜給,並親為他 戴上;且告訴他:「現在你戴上蓮冠,就是蓮花生大士的代表,在這個世界中, 祇有我與你兩人而已。」

此次於 師祖廟中修法, 佛母特別安排在廟之一角,以安置本會前往的同人 。(最多時為二百餘人,最少亦數十人;有很多人以職務在身,請假不能太長的緣 故。)並囑咐戴上蓮冠以修行,鄭重其事也。

劉師體胖而怕熱,台灣香港,氣溫較別處為高,故常流汗,蓮冠日久,很容 易變了型;請求 佛母介紹希望重縫一頂。 佛母乃曰:昔年 法王賜你一頂, 我今又縫一頂以賜,此為殊勝的緣起,象徵彼此健康長壽,圓滿吉羊。

尼國人之工作非常緩慢, 劉師於行期前一星期,報告 佛母,答以「無妨, 我當依期為你戴上呢。」果於行前蒙賜。千媚(法王大女兒)告筆者曰:「此次 媽媽召集這三個縫工,閉在房中,使速完成,故有如此快捷呢!」

佛母後告 劉師曰:「法王與她對於蓮冠,均極重視,不輕易與人,恐不得 其人,易生毛病,故她常特別反對,有某氏子,向 法王請求多次,都不得許可 ,現在戴蓮冠者,唯爾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