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禮法體文叢_記虹光加持有感

參禮法體文叢_記虹光加持有感

楊東賢

敬禮

大力勇猛無畏金剛智師尊 敦珠甯波車

悲願弘法遍豎法幢 舒囊卓之贊青師

以聖者宿世度生之宏願,於今示現濟度娑婆眾生。 蓮師廿五大弟子再來身 之配合,交替傳承、銜接密法,只為圓滿佛陀三昧耶之願,及度生事業的弘展。

西元一九八七年元月十七日 師祖敦珠甯波車於法國博都示寂,現證即身之殊勝成 就。 上師以五濁惡世眾生為請,祈求留下色身,以饒益娑婆有情,加持所有得 見、聽聞之眾生。由於此一無量慈悲的融匯,才有今年(一九八九年)五會七地 學會同學近兩百人同至加德滿都,朝謁 法體,共修祈請早日乘願再來之法會, 其殊勝不共的加持,只有各同學心中清楚,不必枚舉。然而一些顯然可見的虹光, 都是所有朝聖同學親眼所見,親耳所聞的現量相應。

遠在四人小組(楊焄暉、何雪霞、陳貴枝、筆者)元月十五日首度抵達 法王廟,就已見虹光示現-在北側安奉舍利塔後窗戶上靠西面的虹光圈。初以為 粉筆或油漆所留下之痕跡,並未能了知此即是虹光的加持。反而在拍攝廟外四周景 觀時,故意略去不攝,失之交臂。

二月四日開始首日的祈禱法會,陸續前來朝拜、參禮的藏人,外國人達數百人 之多,此時 師祖的虹光加持,才首度被發現肯定。當我們在廟門口,派送﹃法王 與金剛乘學會﹄一書的過程中,見到相當多的喇嘛、西藏人、外國弟子,在北側騎 樓四周,以景仰的神情,合掌抬頭端望此一殊勝景觀,經過介紹、翻譯,我們才知 道這正是 師祖虹光成就的親臨加持。於是即以肅穆恭敬,重新加以領會。此時, 由先前所見一個虹光明點增為兩個,分別座落在舍利塔後的兩個窗戶上。所有親見 的同學,莫不拿起相機將此一殊勝印象攝取,希望能為未能來尼國的同學作一見證。 當天下午祈禱法會結束後,蘇尤甯波車及兩位佛女特來謁見 上師詳細解釋虹光 殊勝的示現。

二月五日漢曆除夕,於當地時間下午五時半, 上師領導所有到會修法的弟子 ,濟濟一百四十人同處法王廟內舉行布薩誦戒法會。以這麼多各地同學能齊集在 師祖色身加持前面,為維護對 上師諸佛的清淨三昧耶而作此誦戒,可謂空前。這正是傳承所依的領導及清淨誓 句的結合。於是虹光亦再度清晰現在舍利塔後的窗上, 師祖讚許的弘願加持,亦再次 顯現相應。事後聽聞一些高僧、喇嘛談及他們現見廟內放出種子字的光明,及充滿 光明的咒字,互相輝映,且攝得照片。於是翌日廟內喇嘛們向 上師呈獻哈達,以示崇 敬的心意,因為他們肯定那晚廟內的漢人導師是一聖者。此一呼應配合的瑞相, 不特是悲願誓句的相應,也是破邪匡正的清淨顯現。

二月七日漢曆初二藏曆元旦, 上師率全體同學公宴 佛母及其眷屬。會中仙藩 甯波車說明:「虹光圈加持於窗上所留明點最內圈內亦現一種子字,表示 師祖每會 必親臨廟中,加持這班到廟修法的弟子。」再一次肯定我們與 師祖的親密關係,以及 師祖的眷顧加被。

二月十一日前面正門靠南面窗上亦現虹光圈,顯約有兩圈可見。

二月十二日南側壁上窗戶亦現虹光明點,但相當模糊,不易得見。

二月十三日晚 佛母款宴招待所有學會同學約百餘人於法王廟內;餐前千媚佛女特 別告訴 上師,此日黃昏時分,天空現一彩虹,光顯 師祖帶眼鏡之像,在場藏人 皆得見之,有人因而感動流淚,四周窗戶亦同時現虹光。於是千媚佛女特別引導 上師 下樓見 師祖。即南側壁上窗戶所留之像,在依稀燈光中我只見兩個虹光圈,不能得見師祖身影 ,而上師卻早已見了,只有如同 上師般清淨誓句的相應,才能真正得見清淨的加持。我們所以不見勝景,只有 反省自己不清淨,與深切加持與否無關。

二月十七日廟內天花板上壇城彩繪亦現虹光圈,明顯清晰,就在學會同學 的座位頂上。

二月十八日當日上午太平麥達成師兄特別指出大門上靠南面窗上 師祖的半身示像; 經本人極目張望方隱約了見,實歎自己淺陋,不能真正清淨得見。

二月十九日依本人凡夫眼得見廟外四周同時現出四處虹光明點,北側舍利塔後窗上 兩處,正門上側南北兩面窗上各一處。此四虹光圈同時清晰,舍利塔後窗上現為三圈同 心明點,最內圈同具六個缺口,而正門上窗面是兩圈及三圈的同心明點,並較模糊。而 且莊金沛及陳正輝師兄等,亦特別見到進口樓房上所現 師祖的全身影像。

這陸續相接的示現加持,使我從無知的忽略,到驚訝偉大成就的不捨眷憐,內心充滿 無限崇敬與感激,得有緣一睹聖者成就加被。並不斷反省自己,望能精進修持,再發菩 提心,嚴守清淨三昧耶;如此才能真正親近承事 聖者的加持,否則一切顯現依舊是 「說食不飽」。

後記

我們得能於此娑婆濁世,同處 師祖及 上師的加持壇城下,實是慈悲的加被,及彼此清淨誓句所繫為然,故說同是一家人, 比親兄弟還親。因為這殊勝際會,並不是染污業力的牽引,而是誓句的維繫,又何分 彼此,又何懼彼此言語的隔閤,只要心意共相投入配合,共為度生弘法的覺悟努力, 則一切事業都是契合 上師諸佛的大願,何愁不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