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金剛乘學會佛殿擴建落成

台中金剛乘學會佛殿擴建落成     
暨佛像勝住典禮有感

賴仲奎

敬禮上師
蓮師勝法摩尼寶  甚深教誨密咒道
教傳巖導持有者  福德法幢上師尊
譯經說修宏聖教  廣大事業遍諸方
悲憫有情視如子  傳承不斷祈加持

緣起概述

台中金剛乘學會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寧夏東一街二十九號六樓,七十二年七月五日 由 福德法幢上師主持破土興建,越年落成,恭請 敦珠法王蒞台,於是年十月十日 主持佛像勝住典禮,嗣因來會求學佛修習密法者日眾,原佛殿不敷使用,故有擴建之 舉,八十年四月間併購佛堂左側鄰地後,於八十一年十二月八日興工擴建,至今年六 月完成,遂定於十月十日舉行佛殿擴建落成暨佛像勝住典禮,一晃十秋,往事歷歷如 目前,躬逢勝會二次,不無所感,乃為之記。

瑞日三現

十月十日為佛殿擴建落成暨佛像勝住典禮,既定之日期,適逢「席斯」颱風來襲 ,從七日下午發佈颱風海上警報,至十一日凌晨解除警報時間,長達三天半,計共八 十五個小時以上,因受惡劣氣候影響,慶典前,諸位同學擔心不已。九日颱風侵襲, 強風豪雨交加而至,陸空交通受阻,災情怵目驚心。十日早晨台中風勢減弱,細雨綿 綿,八時前,諸位嘉賓,及海內外各地學會同學陸續與會談論耗時,天空是否放晴話 題,有具深信心者,應日「上師加持a必也一切如法。」

十時典禮開始,全體師兄齊誦「六字大明」,咒音繚繞,莊嚴祥和,恭候 福德 法幢上師步入佛堂主持法會, 上師依「勝住儀軌」開光佛像,十一時許法會圓滿。 以 上師加持之「時輪金剛咒輪」及「金剛結」普贈。人人法喜充滿,並午宴款待, 話別時,互祝吉祥,此典禮過程之大要,唯勝住前、中、後三時,於微風細雨中,「 瑞日三現」,與會者無不嘖嘖稱奇,建立信心基石,某亦深會法軌所示,「無雲晴空 」之喻。

六緣成就

諸經之初,通序分六,曰「信成就,聞成就,時成就,主成就,處成就,眾成就 。」今之法會,具足此六,經云:「信為道,源功德母。」大眾具足信心,風雨無阻 ,參與法會,即信成就。大眾與會聽聞開示,上承佛旨,下化有情,即聞成就。八十 三年十月十日為法會之時,即時成就。 福德法幢上師主持法會,即主成就。台中市 西屯區寧夏東一街二十九號六樓為法會道場,即處成就。和合大眾,與會一座,即眾 成就。六緣成就,教得乃興,金剛乘學會法幢遍豎,指日可待。

祈願迴向
與會大眾 一切有情 一塵不染
三業清淨 常起悲愍 破除煩惱
勇勤無間 不亂不昏 具大智慧
照了諸法 盡此報身 共證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