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宗山建塔緣起

密宗山建塔緣起

林崇安

一、前言

釋尊常說:「生死事大」。孔子也說:「慎終追遠」, 因此,子孫們對於歷代祖先的安奉,應當特別謹慎而周詳,能將靈骨及骨灰置於 山明水秀的廟堂附近,並有定期超度 法會的加持,對於先人最能得到好處,而子孫得所護祐。此密宗塔之設立,便能達成 以上的目的也。

 

二、靈塔介紹

金剛乘學會在臺南南化鄉計劃興建五座風格特殊,極度符合西藏密宗規格的塔。 旁建佛殿,每年清明節及盂蘭節由本會金剛上師率眾多弟子及亡魂家屬舉行大幻化 網超度法。塔的構造為西藏型象之規格,在上方供有舍利,其下為各亡者的骨灰, 可以得到佛法的加持。塔的外型,底座的形狀及圖案代表佛法的十善、三皈依及六度 ,其上階梯及舍利塔,則代表三十七助道品,頂上有佛眼,象徵智慧及慈悲 ,再上尖形構造代表佛的五智,最上有日月及寶珠,象徵著大悲、離苦及一切圓滿。 因此歷代祖先在無上密法庇蔭之下,很自然地得到平安祥和。而五層塔象徵五方佛, 因此在佛光普照之下,所以命名為密宗山,其塔則亦名為密宗塔,如是建築之構想 ,對於想安奉祖先靈骨之孝子賢孫,實為一難得機會。

 

三、超度祖先

佛教中最負盛名的超度法就是「靜忿大幻化網超度法」由印度無上密教祖師 蓮華生大士傳入西藏後,一直流傳至今,在超度亡魂上,具有摧滅金剛地獄的 強大威力,因此在清朝時,特別受到皇室的重視,每年邀請金剛上師專修此法來超度 皇室之祖先,其殊勝可知。

 

四、密宗山風景

密宗山位於臺南南化鄉山坡地,有名花異木,鳥語蟲吟,極清幽之致,抬眼高 望,綠竹漪漪,固可比美世外桃源,亦可追蹤極樂世界,祖先靈骨能安置此處,定 能引起孝子賢孫們無限的福壽增添。

 

五、前瞻

密宗山的範圍有十甲多,除塔的建築外,一併設計,蓋建密宗的廟宇,以安奉 本會 劉銳之導師之三位上師, 諾那呼圖克圖、 貢噶上師、 敦珠法王諸尊, 均為傳授大圓滿入我漢土之創始者,後先輝映,成無上密法之先導,如是三尊,實 乃我輩之 師祖,法源之密切,傳承之直接,猗歟盛哉。此山現為閉關中心,有關 房二十四間,將更建老人安養院,由金剛上師指導修行,以備頗哇(即遷識), 直生極樂世界。在地靈人傑下,密宗山將成為一殊勝的道場,而祖先於此可生安養, 是毫無問題。

 

六、諮詢

凡對密宗塔及相關事項有興趣者,請與本會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