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宗山菩提塔圓滿莊嚴同修祈願法會

密宗山菩提塔圓滿莊嚴同修祈願法會

楊東賢

一、圓滿莊嚴
菩提塔雖於民國八十一年十月四日,由 上師領同色拉度德喇嘛暨各會弟子凡三 百餘人,主持(開光)勝住繞塔祈禱法會。但以各細部之裝飾,因趕工未及竟功|種 種外觀銅飾與各層磁磚均需費時補齊、修整。特別以金質玻璃馬賽克必須向義大利定 製,不僅價值高昂,其製作與進口運送更是費時,前後長達一、兩個月,使得圓滿莊 嚴之同修法會一再延宕,修法時間一直不能確定,終於於十二月下旬追得磁磚,在蔡 河源會長與蘇新來師兄領導學會同學極力趕工下,好不容易於十二月廿三日圓滿裝飾 ,順利定在十二月廿五、廿六、廿七三日繞塔修法。雖無法剋期完成,但仍極力刻服 種種障難,以滿彼此共同心願,呈現出 上師極悲憫加持功德。

二、同修祈願
民國八十一年十二月廿四日晚,各會弟子陸續抵達密宗山,夜宿關房者計有五會 弟子凡五十餘人,連同閉關者十數人,整個密宗山閉關中心熱鬧異常,但為避免干擾 閉關者清修,所有夜宿弟子,全部集中於護關房附近之前段房間,一間同睡七、八位 師兄,各各隨臥地上。
是晚,除臺中會長林坤旺師兄閉關靜修,由副會長莊金沛師兄代表,連同臺北會 長林崇安師兄、臺南會長蔡河源師兄、高雄會長王俊雄師兄共同磋商連續三日修法事 宜,經 上師指示如下:
清晨六時, 上師領閉關弟子暨各會修法弟子繞塔祈禱,隨後即開示「止觀修持 」,望予各弟子有深造止觀之門徑。
第一座:上午八時至九時,由臺北會長林崇安師兄主持,修持上師相應法及金剛 薩埵法。
第二座:上午九時卅分至十時卅分,由臺中副會長莊金沛師兄主持,修持無死蓮 師法。
第三座:下午一時卅分至二時卅分,由高雄會長王俊雄師兄主持,修持觀世音菩 薩法及咕嚕咕叻佛母法。
第四座:下午三時至四時,由臺南會長蔡河源師兄主持,修持鄔金藥師法及會供法 。
翌日(廿五日)起三日清晨,五會弟子暨眷屬一百五十餘人齊集塔前,緊隨 上師 與閉關弟子之後,右繞菩提塔三匝,祈願祝禱「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莊嚴佛剎 土,饒益諸有情。繞塔者祈禱成就,閉關者早日開悟,疾病者速復健康,煩惱者遠離 苦厄。凡百吉祥,善妙增長。」,同時也祈禱「 上師虹身永遠住世,饒益眾生得證 大圓滿。」,虔心願力共同融入於解脫之不共加持。
祈願後,依戒臘入座,閉關者坐於北側之位,一同聆聽 上師開示, 師強調修 持時「攝其心,不在外,不在內,不在中間。」如是反覆探索。於是弟子依著開示重 點,於各會會長領導四座法會中,深入修持,圓滿三天祈願修法。

三、後記
密宗山菩提塔所具不思議加持,已是眾所相應,凡曾繞塔祈願者,莫不感應道交 ,就連當地(南化鄉)鄉民都瞭知此一「有求必應」之殊勝菩提塔,這不外是 上師 大悲加持成就者,所呈現之功德已不可思議,然 上師悲心而承受之病痛依然困擾著 ,無非 佛母所言:「弟子發心不夠,三昧耶不清淨。」所致。實令弟子汗顏,唯願 一切業障清淨,發心戮力弘揚甯瑪巴派法,以廣利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