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祈請 上師健康長住世證無死虹光身文」談起

從「祈請 上師健康長住世證無死虹光身文」談起

陳傳胡

這是每次修法都會念誦的祈請文,我們也都是以至誠之心祝願祈禱,目的為祈請 上師饒益有情。台中郭貴代師兄更是發心,以集集之 土地供獻出來,並集資興建 上師廟。會內師兄亦發心隨喜,並希望大家共襄盛舉,同沾法喜。

上師廟之興建,乃緣起於 佛母當時祈請 敦珠甯波車長住世時,為甯波車蓋一間 上師廟,並明示:弟子欲請 上師長住世時,最殊 勝莫過於蓋一間 上師廟。(當時弟子等皆以請求 敦珠甯波車多住世十年, 師父就說我們求得太短了。)這也顯示弟子祈請 上師健康 長住世,證無死虹光身,饒益有情之心。而這也是 上師之慈悲弘願,如此同一願心, 上師定應弟子所求者。師恩浩蕩,弟子們實無以為 報。

想已至此,實感慚愧,自己多生罪業障重,縱今懺悔猷恐不及,幸遇 上師慈悲不棄,傳我殊勝法要,以解脫罪業,入解脫道。怎奈惡 習難改,不思精進修行,懺悔罪障,仍然犯戒連連,思前思後,雖已得十遇八暇之身,並依止 上師寶,得殊勝法要。但於無明現起時,仍 為惶恐不安,終得硬著頭皮,向 上師懺悔,懇求 上師加持,同時也誠心祈請 上師健長住世,證無死虹光身,饒益有情。 上師閱後, 總是非常慈悲對弟子開示:「你請求 師父健康長住世時,要有精進修行及長壽之決心,不然到時 師父開示時(即饒益有情),說給誰聽 。」這真是最無上殊勝的開示,有如一盞明燈,指引方向,不至惶恐、迷失。由此可知, 上師最大的心願,仍是要弟子精進修行,同證菩 提。謹以此文與各師兄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