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事 甯波車紀瑣

承事 甯波車紀瑣

劉銳之

數十年前,從香港遄程前往印度之﹁加林邦﹂,目的在求師與求法。專訪久居當 地之陳健民師兄,他固謙讓未遑者,說及新近從國內來一偉大之修行人,似是甯瑪巴 (紅教)之學者,道貌岸然,腦後留一小髻,你可仔細查訪後,應奉以禮物,稱之為 師。並為我備辦一 份,我亦同執弟子禮也。是時有釋悟謙和尚,陜西省人,擬往西藏 ,學習藏文,以修習密法,亦在﹁加林邦﹂集合,聯同謁見,和尚頗識藏語,不至相 對無言。及相見, 師竟一見如故,以皆屬蓮師二十五忠徒之一,他為﹁佐賓車聰﹂ ,乃蓮師之書記,時彼每事均求教於我,我則儘量告之。我是時之名,亦以示及,已 忘之矣。 師並云:當時發願:他日若相見?如有所問,當盡以告之,償宿願也。如 是數十年後,佛女千媚、詩靈姊妹,時常來往香港台灣,彼此異常稔熟。日者千媚師 兄告余曰:吾 父之弟子,凡數千人,而對你異常懷念,久深奇異,不敢以問,今承 談及,於是恍然。

法王乃大修行人,一切未來,均又授記。其十八世,在傳授我一切法要。十九世 轉世後,在尼泊爾坐牀,曾往參其典禮。至二十世則依授記,為至時 輪金剛剎土之香拔拉,成就時輪金剛之位, 師愛護逾恆,飭認真修持,將來可帶之 同往。日者,更手持陳寶芳相片云:此人亦帶同往者。復再一次詔余曰:你可放心前 往時輪金剛剎土,我已為你找定職業位置矣! 師恩深厚,可勝慨然。但多次以來, 從未有詔我為汝灌頂傳時輪法者,我亦未有作此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