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珠佛母訪港開示節錄

敦珠佛母訪港開示節錄

西曆九七年三月十三日

前言:

敦珠佛母於三月某日,修法下座後,倏然告知佛女立即辦理到港晤見 上師,佛女頓覺非比尋常,因 佛母從 未如此倉促行事,一俟手續辦妥隨即到港。

敦珠佛母訪港後,多所交待,但以弟子們未能慎重其事,致令 上師示寂,弟子深感懺悔。縱為時已晚 ,亦將其指示公諸同學,企盼我輩弟子猛利懺悔,發願廣宏甯瑪密法,護持道場,戮力修持,以報 師恩於萬一。

弟子楊東賢懺悔節錄

敦珠佛母開示云:

「建廟之事可慢慢來,但目前我們最感擔憂的是 師父的身體。 師父的身體健康很差,現時 師父已受了很多苦,即使已住院六個月 ,但尚有一段長時間才能回復健康。因此我們當務之急就是服侍 師父。」

「因為當 師父健康時,任何人都能做到侍奉與照顧 師父。 師父示疾,很不好….,現在更需加強對師父的照顧。此外, 與 上師之間的三昧耶必須保持清淨。」

「若我們的三昧耶不清淨,即使我們現在不顧及來世,此生此世亦極不安樂,悽苦不快樂,活在自己所作的一切所帶來的苦果之中。」

「你們所有會眾應該在 師父目前身體這樣虛弱的時候,盡力做你們認為最好的事,並應立刻去尋求最好的醫療方法。」

「我們都請求 師父長住世,這請求是為我們自己。因為 師父已經生死自在,對於他來說就如同脫去一件舊衣服般簡單。但這全因為 我們需要他才住世。」

「師父多年來都向你們傳授最清淨的敦珠新寶藏傳承的教導,這是相當可貴的。因此我們必須齊心將 師父開創的事業做的更大、更 好。而且不可更改方向,要跟隨 師父所走的路向,要堅持在將來做得更大、更好。」

「你們必須更加壯大,我們所有的人都會在你們有疑問的時候,作出幫助。」

「目前最重要的是無死蓮師,我們須迴向 師父。最重要的是,即使你們在家裏,每一個人每一天都要為師父誦持無死蓮師咒。今天開 始,每一會眾,每一會眾,你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