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珠聖嬰之靈異聖蹟

敦珠聖嬰之靈異聖蹟

劉銳之

傳說西藏密法之傳續,由宗喀巴之兩弟子,分別以達賴、班禪,以化身(藏 音珠咕,直譯應為「轉世人」亦有譯作活佛者。)轉世,互為師徒,以主持其事 。(所憶如此,後來擬找書本根據,所願未償,慮或有誤。)年湮代遠,為 名利恭敬,冒認者有之,影射者有之。早已有令人目迷五色之感。

迨西藏易手,主其事之「共產黨」,所倡導者「唯物」,而藏地之宗教,更以「 宗教狂熱」著稱,其為「北轍南轅」,可以想見不獨此也,將以「嬉笑之態度」出之 :如上世之「班禪喇嘛」,應是具足僧戒,而竟自古婚配以結婚,及死,懷念所遺女 孩,甚至「目且不瞑」,此其例也。達賴喇嘛有見及此,宣布今後西藏決將此轉世制 度取消。

敦珠法王,示寂多年,轉世亦經五載;且定於本年九月三十日,在尼泊爾國之嘉 德滿都,舉行 聖嬰坐慶典。香港台灣各學會同學,前往參加慶祝者,逾二百人。 甚且有作「質疑」之問者,乃以此文答之!

達賴喇嘛之所以取消此制度者:蓋以嬰孩出生至坐,均坐國內,於此政治所涵 溶,當無法接受佛教之教育,更無法舉行佛教坐之儀式,不特「有不如無」而已, 前例所鑒,「變本加厲」可怕人也。

聖嬰則不如是,出生直至現在,均處佛教濃厚國家,其教典之接受,與儀式之舉 行,比前人有過之,無不及也。故於儀式舉行之前,先將其辨認、抱持,一切之經過 ,以藏文描述,成小冊子,公開分發,且譯成英本發行,以資普及;不特有徵可信, 抑且維細維詳。余乃飭譯漢文,擇要提及,以實季刊,以享讀者,使知其來 之有自也。

一、聖嬰之母,早於夢兆中,有 法王親入其胎之授記。
二、法王示寂後,母亦得夢兆。
三、母懷孕時,常夢見空行。
四、近分娩時,供杯現出花朵。
五、廟窗現出虹光。
六、法王示寂前,留下密函,有其母之名字。
七、分娩前,其母祈禱,得 法王指示。 
八、達賴喇嘛鑑定,卜筮結果,皆指向其母及嬰。
九、聖嬰會佛母時,桃樹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