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珠佛母在港會四十週年晚宴之開示

敦珠佛母在港會四十週年晚宴之開示

黎日光

香港金剛乘學會成立於一九五三年,至今已四十年矣。為鄭重其事特承 佛母及 其兩位女兒,從尼泊爾蒞港之便參加四十週年慶祝晚會。

佛母蒞港後認為此會甚有意義,以學會成立凡四十年愈趨興盛很不容易,而多年 來不斷宏揚甯瑪巴教派法,而發展及擴充,先由港會再發展台灣四個會,最近又在新 加坡成立同修會。原只二個會員,迨受灌頂者達一百零八人,圓滿 法王於星洲有甯 瑪中心之願。更可貴是 劉上師與 法王之三昧耶絕對清淨。故余( 佛母自稱 )特從 法王之寶箱中選出金剛杵一支,送給晚會之幸運抽獎。此支金剛杵為蓮 師所用過,後放入巖洞中,再由巖取者取出, 法王亦曾用之,此杵加持力之非常大 可以想見。

佛母並應 劉師之邀請,表簡單之開示, 佛母說藏語,其次女詩靈女士度英語 ,再由吾譯漢語,內容如下:

「今晚非常高興與各位歡聚。我們得到人身,是非常幸運之事,而我們所得到的 不是普通之人身,而是可以修習無上密法之人身,更幸福是跟隨 法王及 劉上師一 起之傳承系統學法。在這個娑婆世界有兩類人,一種是降生為普通人,而另外一種為 高級而可得到佛法稱為「人中寧波車」,(寧波車即寶貝,即人中寶貝), 普通人降生於世界上無任何目的,只有「人中寧波車」才能聽聞佛法及進而修持。

修行人有兩樣特別重要注意之事情:第一為弟子與上師之間之三昧耶要非常清淨 。第二為各位金剛兄弟之間之三昧耶亦要清淨。當 法王之法體從法國博都運回尼泊 爾在廟內之塔供奉時, 劉上師率領港台弟子百多人到尼泊爾參加吉祥法會,並於戊 辰年最後一天,即年三十晚在廟內舉行布薩,即在此法會期間,很多西藏人及喇嘛見 到空中不斷有虹光出現,並拍下照片。如此殊勝境象為 劉上師與 法王之清淨三昧 耶所顯現。故只要三昧耶清淨,則常有各種吉祥徵兆及境界出現。

我們只要找一位三昧耶清淨之上師向其學法,每天照著上師之指示,尤其對儀軌 要小心了解,一絲不懈之修持。不需要找很多上師學習不同之法要,依止很多上師並 不是可以使我們更快得到解脫。只要跟著一位上師,而此上師對其上師之三昧耶是絕 對清淨的,便可使我們很容易得到解脫。

蓮花生大士授記在現世中,能修習「敦珠新寶藏」之法要是可以最快得到成就。 在我們之傳承中是可以學到此殊勝法要。只要我們每天精進修持,及嚴守三昧耶,則 我們一定會在香拔拉國(即時輪金剛國王的剎土)再次會面,正如一家人又 再聚首一堂,共慶團圓。最後非常感謝各位。」

(作者按) 佛母簡短而直接了當之開示,真發 人心省,使我們覺得身為金剛乘學會弟子,實是非常幸運,一定是多生所積集之福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