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法體及朝聖有感

瞻仰法體及朝聖有感

李銘國

西藏密宗寧瑪巴(紅教)法王 敦珠寧波車於於七十六年一月十七日示寂後 ,印度、錫金、尼泊爾等國均請法體返國供奉。經佛母考慮,決定尼泊 爾,並於嘉德滿都白塔附近,將前建廟,加以擴建供具緣有情瞻仰。港、台各會 弟子均日夜期盼早日建妥,終獲喜訊,知於七十八年二月四日舉行奉安大 典,在台各會共計一百一十餘位師兄,紛紛組團前往恭參盛典。

本團三十三人於二月二日由台出發,經香港轉搭尼航,抵嘉都已深夜 矣!第二天上午朝謁 師佛,得展示 法王舍利,及貼身衣物,與眾結緣; 下午全體弟子,共謁 佛母仙藩寧波車及二位佛女,數年不見,格外親切。並到一 樓頂禮 法王法體,廟內莊嚴無比,為有生以來所僅見。學會所製胸章,內有 法王、 師佛標幟,以為識別證,喇嘛們見之,均豎起大拇指,讚嘆有 加,不但頗受禮遇,且得到極大便利。

    二月四日上午八點開始修法,共修十四天,因緣殊勝,直至圓滿。筆者謹將 期間所見所聞之瑞相,或殊勝之事,臚列如下:

  • 1法王示寂時,法體逐漸縮小,此乃無上密成就之 徵兆,全體密乘弟子為求法王德澤惠長垂,祈禱 留下法體,終能如願,以饒益有情。
  • 2法體依西藏例,空位安置以鹽,而於鹽中喜獲無 數舍利,實在不可思議。
  • 3安奉法體之塔,周圍流出甘露,有甜的、酸的, 酸的好像西藏某特種藥物之味道,有位師姊以手 沾後,從早到晚,香氣四溢,殊勝可知。
  • 4廟旁玻璃上顯現虹光,經請示得知此乃法王大 成就之示現。
  • 5師佛請得佛母許可除夕夜在法王廟內舉行 布薩(誦戒)法會(農曆每月月底港台各會弟子 均在學會佛殿布薩),戒壇中法王放光加持, 大喇嘛們見此勝境,嘆未曾有,因此知漢人中也 有嚴守三味耶之大成就者,此後不少大喇嘛紛紛 請求師佛予以摩頂加持(此乃筆者親睹也), 殷盼師兄們珍惜、掌握此勝緣。
  • 6法會期間有多位師兄分別見到法王示現於門邊 ,及窗戶玻璃上,十分殊勝。
  • 7法會中喇嘛在定中看到咒輪光圈,中有種子字, 想係法王親臨放光加持與會同人。
  • 8筆者於二月九日搭華航返台,起飛不久,從窗戶 向下欣賞海上風光時,突然看見飛機影子周圍包 一圈彩虹,約莫五秒鐘光景,瞬即消逝,當係 法王無限加持也。憶及法王蒞台臨行時開示: 「無論到何處、何時,一定加持港台各會弟子, 直至菩提。」

二月六日下午遊覽蓮師閉關聖地,山頂上遺有蓮師膝印及腳印,也有降伏阿 修羅之巖洞,史蹟殊勝;在山腰下亦有蓮師閉關巖洞, 蓮師修普巴法、證虹身、降伏魔女之史蹟,喇嘛們均津津樂道,詳 加解說,宛如身歷其境。該巖洞旁有一寧瑪巴廟,廟之主持戚操寧波車,見本會弟 子求見,十分高興,特別陞座開示:「本人與你們上師係同一師承,我們都像一 家人一樣;你們的上師係 法王之唯一傳承弟子,希望你們每個人都應珍惜此殊勝 傳承,認真修行,成就之路指日可待。」此番開示振奮所有師兄們,皆發願隨侍 師佛,直至菩提。

二月七日(農曆正月初二)晚七點,宴請佛母、仙藩寧波車、二位佛女、孫 女暨眷屬十一人,宴會中氣氛融洽,團聚一堂,宛如一大家庭,互祝新春快樂 ,賓主盡歡,實乃難得之盛會。又宴會中仙藩寧波車提及「金剛乘學會全體弟子對 上師之恭敬心、誠信心,實乃彼此保持清淨三昧耶及願力之顯現,令喇嘛們敬佩萬分, 誠不可思議。」筆者憶起 法王蒞台時之開示「福德法幢(劉銳之上師),不為名利 恭敬,是台灣真正的上師,金剛乘學會在其領導下,是一有組織、有紀律之僧團,若依 止之,此生或下世必可成就。」

此次尼都之旅,在台師兄有不少因經濟上困難,幾無法成行,但信心堅定, 日夜虔誠祈禱 師佛加持,終能突破困境,搭上最末班機,達成願望,個個法喜 充滿。又若非 師佛與 法王願力之結合,弟子們實無法得此殊勝法緣,廣霑法 益,謹竭誠心祈禱 師佛健康長住世,饒益諸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