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奉修建佛塔之法寶簡記

迎奉修建佛塔之法寶簡記

陳美瑤

台灣金剛乘學會同人,在台南南化鄉山買地十公頃,修建關房數十間。 銳之上 師因擬於此修建舍利塔及祖師廟以為莊嚴,乃函請 敦珠佛母指示修建之規格,及所 安奉之法物,旋得復示已代搜集法寶,飭即前往奉迎。

今年元月,與眾師兄隨 師前往尼泊爾謁見 佛母。對台南密宗山修建之佛塔及 廟,表示極為嘉許及支持,且謂曰:現在 法王之寶物盒中,將各種殊勝法物取出, 以加強加持力,弟子有幸,躬逢其會,得沾法益,茲將交下法寶記錄如下:

  • (一)身甘露丸。
  • (二)語甘露丸。
  • (三)意甘露丸。
  • (四)七世甘露丸-此丸服後,可得大加持力,七世不墮落 三惡趣,千媚及詩靈兩佛女 說她倆均服了作保險。以 上各甘露俱為 敦珠法王親製。
  • (五)多笠青(DROUP CHEN THANG THONG GYALBO) 蓮師二 十五大弟子之一, 備有神通做之甘露丸-多苙青曾週 遊世界三次,搜集地中之寶貴原素,以做此甘露 丸。
  • (六)敦珠法王之貼身衣服、舍利及鹽。

另外 佛母還派人四出,搜集各種由大修行人用過之法器,計有: 以加強加持力,弟子有幸,躬逢其會,得沾法益,茲將交下法寶記錄如下:

  • (一)鑼鈸
  • (二)鈴杵
  • (三)施食法器
  • (四)加巴拉
  • (五)普巴杵
  • (六)手鼓及洞骨簫-此手鼓、加巴拉及洞骨簫均為同一空行母之骨 所造。原收藏者極不願意出讓,後不斷遊說之,以此法器將會供 奉在佛塔內,加持眾生,他出讓此法器,於他亦有 莫大功德,始得願意出讓,但條件為法器不能再轉讓,若不加以供奉,要將原物退回給他。

另有一大鼓,是新的,因古物難求,為此佛母認為非常抱歉。

佛女表示,現在此等殊勝古舊之法器,非常難找。一般收藏者,皆不願意出讓, 而出讓價錢亦甚高。因為非常殊勝,故法器之來源,及收藏者之德行,亦要清楚。搜 集這些法器,往往需要 佛母出面遊說,說明法器將來之殊勝用途。很多收藏者,都 是礙於 佛母之情面而出讓。 上師以為若不是 佛母大力支持,如此齊全殊勝法寶 ,實在很難搜集到。

佛母開示,此等法器,在放入塔前,須妥為保管,避免一般人接觸,恐其守戒不 淨,或其過去生之惡業,影響法器之加持力。

此外,塔中亦須放有劍及槍,為鎮壓用, 敦珠法王之法塔下亦有此物、密宗書 籍及一些經文,前三者由 上師挑選,而經文則助建廟之喇嘛會作出抉擇。

佛母正在物色一位懂得建造密宗塔及廟,與安奉規矩之喇嘛前往台灣助建。 佛 母又開示,西藏與漢族不同,只有喇嘛及如 上師般之大修行人之舍利,方可入塔, 因塔乃供世人祈求加持用者,普通人之骨灰,不能放入塔內,以會影響佛塔之加持力 。一般人之骨灰塔可以建在佛塔周圍。最好佛塔外有寬敞的地方,作為花園或休憩的 地方,設有座位,供人祈禱,另有短欄圍繞。

至於佛廟, 佛母表示, 敦珠法王在印度噶林邦所建之廟,三層高,表法、報 、化三身,並交付一小冊子,略述該廟之建造過程及分佈,乃至廟內所供之諸佛菩薩 及廟之莊嚴。佛母將與佛女往印度朝聖,會把廟之圖則帶回,並會將原來認為不理想 之處,在圖則上說明,使按之建造一所更為完美之廟,得 佛母如此大力支持, 上 師非常歡喜,謂將來佛廟達成後,一定邀請 佛母闔府到台一遊。

上師亦告與 佛母將來在佛廟旁,建安老院,傳佛法與老人, 佛母大表嘉許。

執筆為文時,知道圖則已寄達 上師,而助建廟之喇嘛,亦已物色到,正在辦理 來香港之手續。在 佛母大力支持及 上師費心籌劃下,不久將來,我們可以在漢地 有一所完全符合西藏密宗規格之塔及廟。這是我們漢地眾弟子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