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中心與拜關

閉關中心與拜關

吳素修

第一次聽林崇安會長在學會報告臺南師兄們,找到可當關房的一塊地時,平常 很少做夢的我,竟夢見臺南三位師兄告訴我──這塊地是「亥穴」好地!連說兩次, 即現一個豬頭,我說:「怎麼沒看到豬鼻子呢?」即見左右兩耳聚於中央鼻處, 很明顯的鼻子就突出來了。次週法會時,告訴林會長這塊地是好地,一定要買下來 。不久因緣成熟,臺北學會以款兩百萬貸與臺南師兄們合購此地,後整地時果然 理出一個生法宮位置。且聞 上師在那兒破土時亦有瑞相出現。

今年三月臺南新學會開光時,臺北學會租了一部大遊覽巴士,前往參加勝住法會 。下午驅車閉關中心,這是第一次到,遊覽車在水果批發市場休息,我們步行三十分鐘 才到達目的地。很清楚的看到推出生法宮的平台。

再度造訪,為一殊勝因緣──拜關。於七月廿八日,全車四十五人,一早由臺北 出發,到新市交流道由楊東賢師兄帶路,到水果批發市場已十一時四十分,大家即在 車上用餐,餐後即徒步上山。為了怕我們業障太重,干擾了 上師清淨修行,在臺北 研議結果:先布薩、除障及修無死蓮師法後,再去拜關。

我們將供品、八供杯、水果、香爐等放在堆高的水泥包上(上鋪乾淨的雨衣) 行禮如儀的供上,大家披衣,依戒號排列以修法,為怕干擾 上師修行,林會長令 大家禁語,持咒不斷,依阿門黎灌、密灌、初灌排成一列,朝關房前進,右繞三匝後 在關房前頂禮 上師,三拜後默默的走回護關蔡河源會長住處。看見拜關者簽名單, 見有些尚未簽名,我問東賢師兄:「每個人都一定要簽嗎?」他說:「 上師說來 拜關者均予加持。」起初他們以為幾天送一次名單即可,後 上師手諭「每天來拜關者 均送, 師即予加持。」當時楊瑞英師兄有事想請加持,她將事先寫好的「加持事由」 請護關蔡師兄呈入。我在一旁聽到說:「 上師在閉關方便嗎?會不會是干擾?」 蔡會長說:「 上師很慈悲,高雄師兄有事,亦請過 上師加持。」因此只有讚嘆 上師的悲願真是我們望塵莫及的。

拜關後我們邊吃帶來的供品,邊聽羅光超師兄解說閉關中心地理的優越:案臺、 明鏡….。尚有觀音菩薩與地藏菩薩遙遙相對。該處的果樹均長得很好,果子又大又甜 ,並非有人去照顧,卻長得這麼好,附近的土地,不是雜草叢生,就是果樹長不起來。 還有兩個特點,照理山區蚊子多,這兒卻沒有,而且在這兒修行很容易入定,他要 參加中醫特考,特地來這兒用功。

上師閉關前,該處附近乾旱無比,蔡師兄異常擔心,閉關要開始了,沒有水怎麼 辦?在 上師入關的當晚即傾盆大雨。附近的居民都非常訝異,乾旱多時,卻在一夜 下這大雨,幾十年都沒有過的,真是奇蹟!蔡師兄還告訴我們說:「我把關房所有洞 口全封住,關房內仍進水,這些水不曉得怎麼進去的?」我心裡默想「大概是天龍八部 來拜關,故無孔不入。」

八月初法會時,見 上師諭示:「現正閉關修行,三昧耶必須清淨,弟子們供養 一概退回,並以應『法供養』(嚴戒精進)為最好。」其後 上師又有一偈揭示如下 :與諸師兄共之。

願以所修之功德 回向金剛乘學會

普攝一切諸善士 發起願行菩提心

修習無上瑜伽密 積集世出世資糧

嚴戒精進以團結 弘揚甯瑪派宗風

感想到只有嚴戒精進,以法供養,尚不能圖報於萬一。

上師入關時我正在參加臺東清覺寺(從六十一年起專辦精進佛七的道場)七月八至 十二日青少年佛學夏令營,因為兩個月前依以前「能仁學會」老幹部之邀,已答應去幫忙 ,不能違三昧耶。所以不能送 上師入關,亦不得接關,只有在這兒祈求 上師閉關 成就,為宏揚甯瑪巴法而法體康泰,住世轉大法輪,法幢遍豎,金剛乘弟子們嚴戒 精進,守三昧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