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珠法王與香拔拉

敦珠法王與香拔拉

劉銳之

香拔拉為時輪金剛剎土,時輪金剛續之降於娑婆世界皇宮屋頂上,前後不過七百 年,其剎土香拔拉,至今仍未出現,但據傳聞:其莊嚴殊勝,比極樂世界,尤有過之 。緣是末法有情,不勝健羨,嚮往之至。西元一九五九年(民國四十八年) 於印度之噶林邦,承事 法王受法;偶步坊間,照相館前,懸掛「祈禱 法王降生如 白珍珠鬘之傳記」,臚列各世相片,而傳記則略而不詳,歸作請求較詳盡者。越數日 師示:「以具信者,希求我之降生祈禱記,至再至三,情詞懇切,苦苦強求。為不 願使之失望故,特就巖傳授記;及我之持明前生,亦作如此授記;造此心要以示之。 」茲將其第十八世、及第十九世兩者,分錄如下:(如閱全文,可讀 敦 珠法王造,劉銳之譯之大幻化網導引法。)

 第十八世 無畏金剛智
 小拂洲中上師佛父母 密意歡喜給與常不斷
 大密聖教法幢遍樹立 無畏金剛智尊前祈禱
 復次所調有情根意樂 特具根基一切皆隨順
 應病與藥作種種顯現 相顯無量尊足前祈禱

 第十九世 金剛尖銳
 佛法為蔑戾車破壞時 金剛尖銳出現香拔拉
 尊貴族姓王子持政權 能摧外兵尊足前祈禱

授記明說:以一尊貴族姓王子,掌握政權,而能摧外兵, 師之權力可知,而功 蹟可想。且常詔余:將與汝至時輪金剛剎土修行,並謂當 與汝以適當位置。有日 師在外衣上口袋,取出陳寶芳相片,曰:亦將與至時輪金剛 剎土修習。陳寶芳勉之哉!

憶讀多羅那他尊者之印度佛教史,至聖無著欲修慈氏成就之方便,乃於雞足山洞 修彌勒三年,任何亦無出現。失望而去,見鳥覓食出巖,返時翅觸巖面,巖竟磨光, 因想自己之精進太少,復返修三年,見水滴從巖穿下,又修三年而出,見一老人用柔 和棉布,磨擦鐵以成細針,前此是鐵盡而針現,且云:此器所載針滿哉。

又修三年,如此十二年毫無所現,心灰而出。入城市中,見一母狗下半身為蟲所 噉,見而生增上悲心,以此諸蟲不除,則此狗必死,除而去之,則諸蟲死。割下自己 身之肉,而以諸蟲置焉,如是想已。從阿旃達城買小刀,且將缽及杖放下,擬以小刀 向自己身上腿肉施割,閉目以取諸蟲,伸手取刀柄不得,乃張目,則狗與蟲皆無,祇 見至尊彌勒,相好光熾。「嗟乎父兮我之救主,我百次精進而不得果,何故?大雲之 海,痛苦燒至枯乾雨量始下,我如此修行迄未見尊面。」至此淚水溢出。曰:「天王 雨雖下降,種子無能,亦不可生,佛陀雖降臨,若無緣時又不能見,你之業障所障, 故不能見,我是常在你面前。以前你以誦咒之力,現在大悲之心,捨棄自己身肉之苦 行,於此罪障清淨,故能見也。現在以肩扛起以示城市之民眾。」所說如是。既出現 已,他人誰亦不見,有一酒商婦見其扛狗,其後受用無盡。有一窮人,以負重擔,雖 祇見頭足,而於禪定,得共成就。爾時無著得阿闍黎之法流禪定。彌勒問:「你之願 望為何?」答:「弘揚大乘。」作如是請求。「執持我衣角。」說已,即飛至兜率天 從親教師彌勒於所有大乘法,無餘得聞。了解一切經義,及慈氏五論之意義,各各聞 已,即得各各不共之三摩地,於是再回人間普度有情,且證他心通,無所障礙。半月 或一月須走之距離,與眷屬俱前往,則為一座量時(約三小時),或一日之 路程。彼初見彌勒,至今尚住少年,及年逾九十,並唯如前而住。具有三十二相及隨 好,有如初地聖者之功德。

如是彌勒菩薩上生下生,均有佛說之經,但直至於今,仍未降臨。而聖無著遂修 其成就之方便,乃得而見,並飛至兜率,於是所有大乘法、一切經義、慈氏五論意義 ,全部得聞;並得各各不共三摩地。

現者香拔拉剎土,出現無期。銳之建議:我 師應修 時輪金剛之方便,以面見之,從學與一般無上瑜伽部如大威德、密集、勝樂、喜金剛 本續修法不同之時輪系統:所謂「別攝支」、「靜慮支」、「中善支」、「認持支」 、「隨念支」、「三摩地支」、等六支,修習嫻熟。並將圓滿次第之脈氣明點之於中 脈,入、住、消融之三階段,及金剛誦、寶瓶氣之超勝訣要,囊括無餘。再回人間, 普度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