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密宗靜坐法理論改進宣言

西藏密宗靜坐法理論改進宣言

劉銳之

西藏密宗靜坐法,一向都以能健康長壽為號召,慨歎濁世壽短而病多,為悲憫故 藉此吸引,於西元一九六三年冬開始,分在香港、台灣之台北、台中、高雄、台南 各地傳授,港台兩島來學者,各以超過一萬人,除大部份畏難,及無長遠心者外, 如能持之以恆,必得實益。是否延壽,不敢謊言,卻病健康,則不少矣。而我師 敦珠法王不以為然,年前 諭示「毘盧七支坐法,本是修報身法之前導, 故以報身佛名(釋尊前生名)為法名,且在祝拔宗大手印前段,始引用之。由此 可知為修報身之基礎,大手印之前行。如爾所傳,是無形中將此法貶損,應速改進 ,將隨學者導引於道,漸次攝受上根,使趣報土,才是無上密法之本旨也。」

銳之奉 命而後,朝夕皇悚不安,於是不斷尋找書籍及顯密經典,翻閱三十多年前事 師承示之紀錄,與口訣之追憶,數月於玆,已有眉目;決於弘利之暇,遄返台南 閉百日關,期得加持,有所印證。

以前曾於該法講義中,列有「深造學習」一段,不能不加以傳授。乃在香港 函告歷屆學員,如能雙跏趺一小時以上者,前來香港學會面試,始准參加,結果到者 一百餘人。今後將在台灣,如是公開傳出,以了此一重公案。

從此下一屆無論何處舉辦靜坐,將以新理論傳授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