鄔金藥師法會宣言

鄔金藥師法會宣言

劉銳之

「濁世壽短而病多,忽然傳染猛厲症,可怕奪命之痛苦,自己當修成藥師。」

此為 敦珠法王所造鄔金藥師常修儀軌開始之偈頌,其慈悲憐憫之情況, 儼然蓮師之金口所宣,誦之令人愁歎。

銳之傳授此法而後,以身為上師,於疾痛慘怛,不能不為之加持。如是 弟子及其眷屬,紛至沓來。其中以臟腑染上癌患,或車禍至斷肢,腦溢血者。 此非所謂猛厲症耶!幾於無日無之,有時一日兩三起,不可謂不多。接受時 聲明不受任何供養,但求加持者,終生不得奪眾生命(即不殺生),如此有 能相應,病得全愈,亦復不少。因念「預防勝於治療」,於是乃有「鄔金藥 師法會」之組織。於本年二月二日本尊(專指鄔金藥師,以下同。)灌頂之際 ,宣布組織。

此組織本人當主持,每日修持常課,必修本尊法,及日誦咒二千遍,(本來 此事已於半年前開始,咒誦到四十萬遍。)以為加持。

王俊雄為班長,每週末將名冊送來加入。副班長若干人。(各學會設副班長)

基本幹部,及超級幹部,均須曾受本尊灌頂,始得參加。加入後每日澣漱已 ,恭對佛前三頂禮,基幹誦本尊咒二十一遍,超幹誦四十九遍。

基幹自己一人參加,超幹可連同父、母、配偶、子、女,七人(勿超此數) ,「隨護」參加。

名冊應列姓名、年齡、性別、身體狀況等。受「隨護」者名冊同上,並加 列「關係」一欄(表示與超幹之關係),名字列超幹之後,低一格編寫。

受「隨護」者成年人頂禮如上,曾受灌頂者,誦咒七遍,否則合掌恭誦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七遍。嬰孩五歲以上同之。

禁戒事項:全部同人,包括嬰孩,均不准奪眾生命,尤須愛護弱小動物。 自己宴客,不得奪眾生命,以享嘉賓。如自己作客,對此雖不必反對或批評 ,但於即席奪命之物,不得下箸。此孟子所謂「見其生不忍見其死也。」 密法於三昧耶,必須嚴守,切勿輕越,致得反效果,後悔莫及。

密宗山大圓滿廟建成時,當布置甯瑪巴之大雄寶殿,中奉蓮師,左奉 鄔金藥師,座前設消災延壽塔。將用透明膠片,遍掛姓名,以藍黑光 ,及咒音不斷圍繞,殊勝非常,跂予望之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