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靜坐功德親證略述

閉關靜坐功德親證略述

方太輝

我的職業是從事石工彫刻之工作,由於小時候常感冒,加上工作 性質,且抽煙之關係,平常肺部就有點不太好,咳嗽更是時好時犯, 非常惱人。

去年求得普巴閉關之殊勝法,因此決定十月初閉關,在入關之前 夕,適逢感冒,看了醫生也服過藥,但是病情似乎無好轉之象。待入 關後,前七天咳嗽得根本無法入眠,相當難受,心裡確實有點恐慌。 隨即於修法當中,觀想 上師住頂,祈求特別之加持,終於使心情鎮 定了下來,慢慢地修法及靜坐(雙跏趺)的時間也漸漸地加長了。

在閉關二十一天期中,早晚勤做大禮拜,修法中更祈禱 師尊悲 憫大力加持以得相應,自己也努力依 上師所傳雙跏趺靜坐之方法, 精進以求突破。雖然在最初幾天,於坐一段時間後,肺部感到有些疼痛 難當,但慢慢地,咳嗽之情況便好了許多,最後終於以事實證明了 修法靜坐之殊勝功德。

現在,我咳嗽之夙疾,於出關後已完全好轉,在此,除了特別 感念,具德根本 上師之加持外,略記親證閉關、修法、靜坐之實 例,惟願諸師兄同沾法喜,由於才疏學淺,所述實乃野人獻曝,但 祈能共攜手早證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