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關與靜坐功德親證略述

百日關與靜坐功德親證略述

蔡河源

當向 上師報備要閉百日關時,還不知道自己身體 已患了病。入關前也正在南化鄉閉關中心,正為 上師 侍關,碰巧羅光超師兄也到,正為 上師侍關,因羅師 兄對醫術有較深入的學識,我就請他診脈。結果,知道 了是患了肝、膽、腸等疾病,他建議要去身體檢查,但 因精神從來就很好,而半信半疑。回臺南即請成功大學 醫學院檢驗師邱永定師兄抽血檢驗,結果又知道肝、膽 機能比正常超出很多,將近肝硬化的前兆。當時心有點 恐慌,即刻觀想 上師住頂加持,使心鎮定下來。以入 關時日逼近,就是要醫治也來不及好轉。心裡安慰自己 ,一定要堅強起來,祈求 上師加持以及依所傳的靜坐 法來突破,便以証明靜坐的功德。殆至入關即過午不食 ,修習靜坐時間都將近十小時,由於靜坐能將脈、氣、 點淨化,把毒素從體內排洩出來,使損壞掉的細胞再生 ,經過百日關圓滿後,再請邱永定師兄抽血檢驗,結果 所有機能完全恢復正常,這乃是具德根本 上師加持力 ,及靜坐法的功德力,以及自己的信心。

出關當日,適值 上師在高雄學會,又閉百日關, 夕間開示《仰兌》及《大幻化網導引法》,趨往謁見, 並合拍一照,附於此後,尚能顯現無有病容。 上師所 穿是甯瑪巴居士常服(未披法衣),千媚佛女飭縫相贈 者, 師是首次穿著,亦可紀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