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塔尚活佛書

答塔尚活佛書

尊貴的塔尚活佛

我非常高興得到 大函,讀悉 尊駕惠臨台北學會,有失歡迎,非常抱歉。

在台灣台北、台中、台南、高雄有金剛乘學會四間。台中學會為一九八四年興建,當時 得我 師敦珠法王開示,屋頂設雙鹿法輪,門前奉蓮師像達三層樓之高,想在自由地區 能有此殊勝色彩,不可多得。 法王並親主持勝住(俗稱開光)典禮,更為難得。舍下 就在此會所二樓,三樓為佛殿。

尊者得此〞暇滿〝〞生活〝,無〞無謂之應酬〝,非常羨慕。因憶於一九五九年,我 師賜予傳承時,飭即代攝受有情,當時曾請俟修得稍有相應始傳, 師便非常難過,認 為藏地風雲,正法將致湮沒,必須急起直追,銳之受命以來,先後在香港台灣,將密 宗靜坐法,傳付已超過一萬人。傳授密法灌頂亦超過一千人。八四年請 師開示:亦飭弘 法、修持、翻譯三事並行,不可稍廢。自維愚昧,恐難勝任,因請 時賜教言,我 師圓寂後,許多法要,無所申請,亦乞惠予供給,無勝感激。

一九八六年,在洛杉磯見李有義教授,承示 師於一九五七年在拉薩相訪,曾告以 「過兩年後,有漢人傳承,不愁湮沒矣」。可知 師有前知,且作授記,更感責任之煩 重,唯求 時賜協助。

我 師法體,聞已定明年一月二十二日或二十四 返尼泊爾之嘉德滿都進廟安奉,二月四日起舉 行法會,我於一月十八日以前赴尼,將有半個月以上之逗留。尊者如亦在此時前往,當可 晤面,一罄所懷。

法會之後,將作美國之行,擬在此設會,屆時當於兩星期前奉告也。 專此敬頌
道祺

舒囊卓之贊青敬啟 八八年十一月廿六日

玆將拙譯 法王所著「西藏古代佛教史」及「 敦珠法王及金剛乘學會」兩書另用航郵寄上 請 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