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學會新建佛殿落成略述

台南學會新建佛殿落成略述

無垢護法

七十六年國曆八月四日清晨六時動土

七十八年國曆三月廿六日舉行開光典禮

台南佛殿在全體會員熱切的期盼下,今天終於展現在大家的眼前。

這座費時十五個月的大型建築物,由十三戶承購的會員,無條件提供頂樓興建 佛殿。一、二樓為各承購會員的住宅;其中,位於中央最寬大的一棟是 上師 駐錫台南的淨室,以及兩棟短期關房,可提供會員短期閉關之用。另在台南縣南 化鄉有五甲的山坡地供長期閉關。

佛殿佈置典雃清靜,為了感念 敦珠師祖對眾生的恩德,特別是對密法傳播 漢地的澤被,學會參加了銅像恭塑之行列,置於最崇高的位置。壇城主尊是教傳派 大幻化網本續本尊--藍色金剛薩埵,左右分別是鄔金藥師佛及釋迦牟尼佛,三尊皆由 堅固的觀音石雕刻而成;其餘諸尊均為大型照片,佛殿左右壁繪釋尊八相成道圖以 莊嚴。內部實用空間約一百五十坪,此外尚有會議室供會員研習經典,和全套衛浴 設備的廂房,供遠來的會員住宿。

早上八時三十分, 上師陞座修勝住法,面向壇城,為所有的佛像一一恭請勝住。 在揭開紅布幔時,與會四百多位會員、親友,不禁對巍峨莊嚴的佛像,發出深長的 贊歎,在明亮璀璨的燈光下,全體會員皆紛紛起立,致最恭敬的頂禮。

九時三十分, 上師滿大眾之願,舉行 無死蓮師結緣灌頂法會,所有的會員皆蒙慈允 。灌頂法會一如正式灌頂,但因為緣起的關係,故僅授十善和菩薩戒,而暫不授十四根 本戒。然而,若能發菩提心,老實修行,謹守戒律,其灌頂功德,皆無差別。

上師於灌頂法會開示(略記並經筆者整理):

「三十年前,余(指上師本人)前往印度葛林邦謁見 敦珠寧波車, 寧波車初次見面, 即大歡喜,告以昔日同事蓮師之經過,彼此均為廿五大弟子之一。 寧波車於彼世,即是佐賓車聰尊者,余即為某某(暫未宣佈)。當時,由余將法要 全告與他,故於今世,盡以交還。」此為本傳承之殊勝緣起。

叩別十餘年, 寧波車遇見移喜錯嘉佛母,囑咐將巖傳派教法,廣為弘傳流布,故今日爾等始 得聞如是甚深法義,勉知珍惜。

上師再三強調發菩提心的重要,「發心就是發菩提心,發菩提心就是要自覺覺 他;要自己覺悟,也要令一切眾生覺悟。」

上師隨後介紹本尊無死蓮師的功德,並祈禱 師祖佛母健康長住世,乃為所有的會員結緣灌頂、傳咒。以便參加修持祈壽法會 ,達「眾志成城」之果。

十一時三十分,學會以素筵招待全體會員、親友,大家共霑法喜,歡欣之情,溢 於言表。

晚上七時, 上師陞座講解「無死生命精華」儀軌,指示同學如何修法,並領 導修儀軌一次。此後一連七天,將分由鍾師姊及正副會長主持修法,並參加禱壽名單 呈報 佛母。

台南佛殿,由十三戶師兄無條件地奉獻頂樓,全體會員出錢、出力、出心,始得 圓滿完成。歷經三次搬遷,由小而大,從租借而自有,全是 大家心力的結晶。修道場不是修行的目的,而是法脈鼎盛的副產品;值此之際, 法幢飄揚,且 上師亦慈允較長期駐錫台南,以指導會員修持佛法,台南佛殿極 歡迎十方有志於修持佛法,以圓滿自他的大德,來向 上師請求法益,共向菩提大 道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