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度母功德

至尊聖綠救度母 遍往十方三世中

盡諸有情所希願 隨機應化而示現

無休常以智慧眼 慈照有海沉淪眾

令我等速圓二資 淨二障證佛菩薩

以諸佛之大悲心,顯現為輪迴之五蘊身,化現為菩薩之泉「至尊聖綠救度母」。度母,是至尊聖綠救度母之簡稱。意為以慈母變的大悲心,平等無法分別的對一切有情眾生,施以調幅與救度,使群迷眾生,得以滅除三災八難、摧壞十六怖畏、解脫輪迴,並能成就菩薩佛果。

《度母本源記》云 :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在無量劫以前,即已普救了無數的眾生。然而見到輪迴六道之眾生,罪業障重受苦者,依然迷而不悟、度不勝度。因此生起了無量大悲憫心,雙眼流出了眼淚,右淚化現為綠度母、左淚化現為白度母,乃更化現眷屬二十一度母,以不可思議無數妙相,平等具足無邊智,慈目放射悲光,普照三界有情,成辦一切利樂眾生之事業。

綠度母,作為三界有情之依怙,實乃三世諸佛之表徵,是一切諸佛之母,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也是諸佛成辦事業的化現。為總攝二十一度母功德之主,其功德不可思議。以女身度化一切眾生,非常慈悲而且加持迅速,全身猶如翡翠,深綠色,是藏密中最易相應的本尊,也是滿一切願、除一切障、遠離怖畏,最殊勝的本尊。

度母慈心極重,謹向之祈請,即刻迅速獲得感應。在印度和藏地,處處流傳著聖救度母神速救度眾生,消除三災八難、十六怖畏等諸逆緣,以及增長福慧、權威、財富、壽命、得男、得女等一切順緣加持,很多的感應事蹟,不勝枚舉。諸具善緣信士,若欲自利利他、勤修持誦,必能今生逢凶化吉、遇事呈吉,來世往生清淨極樂剎土。

當今處末法時代,由於眾生共業所感,地震、水、火、風等天災,戰亂、瘟疫、疾病等人禍,巨變猛厲頻臨不絕,令人無限惶恐憂心。為使信眾能領受和了解感應神速的綠度母大悲力,得到勝妙法雨甘露的加持而離苦得樂,本會導師【敦珠新寶藏】華人地區之為一傳承人 楚英窩錫(漢譯法界光)金剛上師,特別於5月28日(週六)在澳門金剛乘學會,舉行公開結緣灌頂法會,竭誠歡迎十方信眾,踴躍參加,同霑法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