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法會雜感

嗡阿吽,敬禮 上師。

承蒙 上師的慈悲恩典加持與莊會長幾年來的不斷祈禱,台中此次法會已吉祥圓滿落幕。在此期間,台中佛堂的蓮師法像與護法四大天王重上金裝,蓬蓽生輝;佛堂內部,從上到下,由內到外,也一掃塵埃,容光煥發,一時間都亮麗了起來;佛堂內的 劉上師、敦珠法王、佛菩薩像也似乎睜大了眼,看看為什麼師兄們忙了起來。勝住當天,蓮師法像與護法四大天王更得 上師開光,使得活靈活現,莊嚴備至;佛堂內外各個佛像壇城也得到 上師的身語意供養,讓我們也一同增長無上福田,積集資糧。

身口意供養 上師三寶。
我們敬愛的 劉上師所訂定的金剛乗學會信條「重才重修重法,此所謂願菩提心;出錢出力出心,此所謂行菩提心。」 師又在學人四原則中首重發菩提心,並解釋說:「發菩提心,佛事他事,重於個人私事。」法會籌劃準備期間,李進豐師兄依照每個人的專才,分配組別,計有統籌、場控、場地、法務、報到出納、交通、接待、文書、膳宿、採購等十組,讓每個師兄人盡其才,才盡其用,所謂願菩提心皆可令其圓滿,喜樂受,歡喜做。一天一天的過去,法會到來令人期待,師兄們的行菩提心更顯的殷殷切切,每個師兄出錢出力出心,默默付出,如蓮師法像、四大天王、佛堂地毯、佛前供花、壇城莊嚴綢緞、唐卡簾幕‧‧‧等都有師兄主動出錢出力,輕財重法,三門供養,令人隨喜讚嘆。有數位師兄借來了縫紉機,買來了上等莊嚴綢緞,量一量壇城尺寸、唐卡簾幕尺寸,就車將起來,過了中餐甚久沒有吃飯,仍不罷手,相繼數天,將其完成,那哪來的心力,哪來的喜樂呀。鋪設佛堂地毯的那天早上,四名廠商壯漢,搬起那MIT最好的地毯,仍見吃力,有數位師兄與莊會長一同協助,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那三大件地毯搬上佛堂,莊會長因出力過度,當天下午兩手癱軟無力,還好有陳師兄細心照料。這些林林總總小故事不少,無一不是師兄們以身口意供養 上師三寶,發願行菩提心,要讓 上師傳法順利,受法者同霑法喜,以令法會圓滿。這讓我想起《小品般若經》薩陀波崙菩薩的故事,他在他的善知識 曇無竭上師處,所做的無上供養,當然我們的努力仍不及薩陀波崙菩薩千萬分之ㄧ,但師兄們的發心與努力,實已令人讚嘆。

清淨圓滿傳承—敦珠新寶藏傳承
在宗喀巴大師所做的《菩提道次第廣論》中提到:『菩薩藏經作如是說:總之,獲得菩薩一切諸行,如是獲得圓滿一切波羅密多、地忍等持、神通總持、辯才迴向、願及佛法,皆賴尊重(上師-善知識)為本。從尊重出,尊重為生及為其處,以尊重生,以尊重長,依於尊重,尊重為因。《博朵瓦》亦云:修解脫者,更無緊要過於尊重。』在《小品般若經》中提到:『汝於善知識,應深恭敬愛重信樂。善男子!若菩薩為善知識所護念者,疾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從以上經與論中,我們可以信解 上師是我們生生世世修行道上,一切功德智慧的來源,而此加持力,即是 上師與清淨傳承之功德力。在勝住當天, 上師為我們解說《敦珠新寶藏傳承》,此傳承總集了敦珠法王近三十個傳承,包含教嚴與極近等傳承,也融合了紅黃白花四派的教授,厥為殊勝難得,從此亦不難見吾輩師兄弟與 上師的關係亦不尋常,必是累世承侍與聆聽教法之法緣所繫,亦祈禱 上師與 劉上師無二無別之功德力,生生世世都能伴隨,如同薩陀波崙菩薩與其 上師曇無竭菩薩一樣。在此我也要感謝李銘國師兄在 上師下機回旅館後,與眾師兄聊天中,為各學會啟請是否能於布薩時誦唸《敦珠新寶藏傳承》, 上師在李師兄慇勤誠摯啟請中慈悲應允,當於誦教傳派傳承前,誦唸《敦珠新寶藏傳承》,使我們都能領受 上師與清淨傳承之功德力。

以 上師之意為意與隨機應變
本次法會中,我負責彙整資料與公佈訊息的工作,為使本次活動的資訊盡量透明化,及方便於資料的更動確認,與盡快隨順各學會師兄的需求,我都盡快於當天更新各學會的異動與新增的資訊並email給各學會執事師兄。在此要感謝台中學會各組師兄的努力配合,也要感謝其他學會各窗口的緊密配合,更要感謝主辦單位大圓滿廟的支援,才能讓法會進行較為順利。期間,嘗與楊東賢師兄聯繫,給與諸多寶貴意見,最令我深刻的做事原則就是一切有選擇性或不確定時,要以 上師之意為意,另一個原則就是做好諸多配套方案,保持彈性,隨機應變。我相信這也是大圓滿廟與各學會舉辦法會的最高準則吧。

為了讓各學會推展法務更加順利,個人建議應建置較完整的電子郵件地址簿,各學會師兄在法會舉辦期間應以電子郵件為基本之溝通工具,未能熟悉使用的師兄應鼓勵學習,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隨時更新資訊,應變才能即時。

普皆迴向 扎西德勒
法會已告一段落,願所有師兄及與會師兄,皆能得到 上師與《敦珠新寶藏傳承》之加持力,生生世世皆得智慧引導,並在此迴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如過去未來現在諸佛所作迴向,我亦如是迴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