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上師

願本專輯中每一個字, 均成為每一位讀者迅速成佛之因。

願一切具格上師, 特別是最尊貴,最慈悲的怙主 與敦珠法王無二無別的佛母尊者、仙藩仁波切、 黎日光上師, 健康長壽,常轉法輪,弘法利生,一切事業聖願 均圓滿。

願能使一切有情達究竟安樂的 「佛法」,特別是「敦珠新寶 藏」圓滿教法,常存人間, 並弘揚十方。

願世界和平,於此等贍部洲 各地方不聞病災兵等痛苦名, 教徒增福德吉祥富樂康強樂善圓滿恆常來。

* * *
◎ 『傳承』就是由一代代「上師」生生世世輪 迴的誓願,心相續承接傳遞著「善德覺知」、或 「明覺」、或「本覺」的「法脈」。
◎ 頂戴『上師』就是「善德覺知」或「認識本 覺」的寶鑰,沒有這把金鑰,任何通往修行之 路, 均窒礙難行。
◎『上師』才是真正的醫師,幫助我們治癒煩惱 宿病。
◎ 沒有『上師』等於少了船長,無法渡越輪迴 苦海。

如果生命的存在,有其一定的價值意義,就由延 續傳承的『上師』們,來轉交歷代祖師的「智慧 精品」,以灌注、穿透於任何具《虔信心》的求 法弟子之心識流(心續),並輾轉流傳。這就是今期 專輯的目的。〔專輯報導〕將分成三個主題呈現:

〔一〕「上師」之義 ;
〔二〕敦珠新寶藏傳承「上師」簡介;
〔三〕敦珠法王的「上師」
並於今後各期陸續刊出。


《上師》之義

◎ 關於『上師』的意義,我們的「上師」 如是紀錄其「上師」的密意:
仙藩仁波切如是說:「意即:見上師為 凡人,經清淨後,即視上師為真實之佛。 他的一般語言,聽之為勝邪之佛音,上師 之心為三身之 界,一切佛住 之。故一開始 視你的上師為 真佛而非一般 人,何以故, 佛曾說:『一 切按你的理解 而受加持,若 見我為佛,得佛之加持;見我為菩薩則得 菩薩的加持;若見我為一般人,我只能給 你一般的加持。』這便是理由,故一開始 應引導你的心,見上師為佛之清淨顯現, 佛曾宣示,我並不偉大,誰偉大?是上師 於輪迴中解脫你。他(佛)說:『我只給你 教法,而上師導汝入正覺』,故此他(佛) 說:『頂禮上師一遍,即頂禮一切諸佛 一千遍。』可見此一頂禮之優越性。」